張佩華迷獒犬,狗場事業聞名兩岸


80年代一線小生張佩華迷西藏獒犬,一迷就是30年,戲稱得了「狂犬病」。現年57歲的他長年在中國經營獒犬買賣,年收入破千萬元,老婆傅文燕獨力在台灣撫養一對兒女,還有一群吉娃娃狗。但狂熱份子也有累的一天,張佩華昨天忍不住吐苦水:「忙到受不了,我這年紀,應該在澆花和散步才對吧。」

張佩華24歲出道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雖非主角卻意外走紅,從此都演第一男主角,電影片酬當年每部100萬元,直逼秦漢,擔任瓊瑤《婉君》、魏約翰花系列等劇男主角,也大受歡迎,更曾和劉雪華、周丹薇等女星交往,算是炙手可熱的小生。

嫌拍戲無利無義 老婆不怕包二奶

 

張佩華(左)是80年代當紅小生,右為劉瑞琪。

張佩華20年前把獒犬生意轉至中國,在山東青島經營狗場,還有2處分店,幾乎跑遍所有省分,只是他短期內無法退休,兒子女兒都小,還沒能接手他在中國打下的江山。他說:「這裡的人有錢,也敢花錢,買幾百萬的獒犬眼都不眨一下,現在經濟正好,我想休息也休息不了。」
張 佩華近年已少接戲,只在去年客串中國電視劇《大鎮反》,才拍5天,就有20萬人民幣(約90萬元台幣);有台灣製作人不斷上門,他忙於狗事分身乏術,索性 直接開口:「你給我多少錢?」對方往往回「給個大紅包」,他便拒絕。張佩華坦言:「人生不就為利或義,既無利益,又無意義,何必找我?」
張佩華1年有一半時間待在中國,和老婆傅文燕聚少離多,外界常問「包二奶」問題,夫妻倆倒是很有默契,張佩華脫口就說:「我都幾歲了!」暗示沒體力,傅文燕則說:「他那種大男人,心思不在討好女人身上,哪來的美國時間啊。」

回味一線小生

年齡:57歲(1953╱10╱11)
身材:183公分╱76公斤
出道:因開餐廳被挖掘,24歲演出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走紅
作品:
˙電視劇《昨夜星辰》、《婉君》、花系列《薔薇》;
˙電影《野性的青春
情史:曾與周丹薇、劉雪華交往,曾離婚,與現在妻子傅文燕育有1子1女
轉業:20年前轉戰中國,在山東青島經營西藏獒犬狗場,年營業額破千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41249/IssueID/2010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