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網友上傳的「蘇澳大浩劫」影片中,滾滾黃水不但已淹至一層樓高,連原本的鐵路也全都被大水淹沒。(圖/擷取自youtube.com)

面對宜蘭地區受到單日939毫米最高雨量的重創,其中以蘇澳鎮最為嚴重;就有網友上傳了名為「蘇澳大浩劫」的影片,滾滾黃水不但已淹至一層樓高,連原本的鐵路也全都被大水淹沒。

↓以「蘇澳大浩劫」為題的第一手災情。


針對創下氣象局平面測站歷史紀錄的豪雨,網友vorce0408以「慘」字形容其上傳的影片,直呼是「蘇澳百年浩劫」;不僅所有對內、外的道路都泡在水中,防水閘門更是無用武之地,這場「超級天災」的後續發展,就看老天爺雨要下到什麼時候了。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2/91-2657392.htm



梅姬颱風昨天在宜蘭和蘇澳地區降下驚人雨量,蘇澳氣象站測得雨量甚至破了設站以來最 高紀錄。暴雨加上海水滿潮,幾個小時內就淹沒街道和鐵路,變成滾滾洪流。有民眾紀錄了大水淹進蘇澳鎮的影片,取名「蘇澳大浩劫」,畫面中水淹一層樓高,車 子紛紛滅頂,「設立水匣門根本沒用!」

還有民眾拍下南方澳進安宮旁山坡嚴重坍方,土石流混著大量樹枝垃圾流到道路上,民眾冒險搶救車輛,和羅東溪水暴漲,彷彿汪洋一片,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影片連結:蘇澳大浩劫
圖/擷取自網路




影片連結:羅東溪暴漲
圖/擷取自網路

【2010/10/22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592667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