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大佳河濱公園水幕昨晚搶先曝光,利用科技使得大直橋下的水幕上出現各式文字、圖案。
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北花博今天起至廿四日進行第三階段測試,開放圓山公園區,及未曾曝光過的大佳河濱公園區,將在基隆河沿岸打造「藍色光雕」,有亞洲最大戶外水幕秀,民眾更可與夜光彩繪堤壁光雕互動,是花博最適合夜間參觀的展區。

不過,第三階段測試,並未開放最熱門的新生三館,且開放時間是從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藍色光雕每天五點半點燈,形同只開放半小時,加上水幕秀及睡蓮光雕暫不開放,民眾若要一睹藍色光雕全貌,仍要等十一月六日正式開幕。每日留園人數仍以一萬五千人為限。

梅姬颱風極可能影響北台灣,花博發言人馬千惠表示,大佳展區會因安全考量隨時宣布暫停開放,若陸上警報發布包括行動巨蛋等設施也會撤離。

第三階段開放區域,耗資八千五百多萬打造的藍色光雕最具特色。基隆河岸長達一千兩百五十公尺的堤壁夜光藝廊,白天有花鳥彩繪,還用激光漆上色,夜間會閃閃發光。

最吸睛的則是堤壁中央的互動光雕,民眾走進河岸邊感應區,可與對岸光雕堤壁互動,不但看見自己的影子走進「魔幻森林」,更可以體驗置身「飛舞的螢火蟲」中。

橫跨河岸的水管橋橋身則設置七十一組全彩LED燈並有感應器,當周邊捷運通過,一個個LED會「跟著跑」,彷彿「光在追捷運」。

大直橋下長卅六公尺的戶外數位水幕,則用電腦控制電磁閥產生間歇噴水,秀出各種文字及圖像,像一幅「水幕動畫」,已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大佳碼頭「睡蓮光雕」則會隨漲、退潮開合,這兩景點都要開幕後才看得到。

今天起花博園內接駁車也首次啟動,要到大佳展區可進入圓山展區搭園內線;或搭捷運至劍南路站轉搭「花博五號線」;開車須將車停至內湖停車場轉搭「花博三號線」。

【2010/10/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