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鱷吃魚不希奇,您瞧過能一口咬掉鱷一大塊肉的魚沒有?英國釣魚達人魏德深入非洲剛果河,釣到體型巨大、森森利齒有如大白鯊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讓人大開眼界。

黃金猛魚是世上最令人生畏的淡水魚之一,其體型及凶猛程度,南美洲亞馬遜河的食人魚相比起來,根本是小兒科。黃金猛魚有卅二枚利齒,據說曾攻擊人類及鱷魚。

捕過黃金猛魚的人屈指可數,原因是牠太危險,棲息地又偏遠難抵。英國「獨立電視台」《河流怪物》節目主持人魏德前往當地,使用兩百磅的釣竿、釣線為釣具,大隻鯰魚當餌,守候八天,終於讓黃金猛魚乖乖就擒。

得手以後,魏德小心翼翼往後退,直到能夠用手撈網擒獲為止。這條黃金猛魚身長逾一.五公尺,重量超過四十五公斤。

魏德及工作人員對牠詳細紀錄,然後把牠放回河中。魏德表示,黃金猛魚口顎咬合力極強,牙齒又鋒利,處理起來真的很危險,一不小心手指甚至手臂就會被咬掉。

中時電子報╱潘勛/綜合報導 2010-10-22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110504x112010102200017,00.html


黃金猛魚

 

 

學名:Hydrocynus goliath
英名:Giant tiger fish
分佈:非洲
大小:120cm

大部份都很膽小神經質,是屬於大型加拉辛魚種。另外根據魚友WOODY網站的介紹,猛魚 (Hydrocynus)一屬共有7個種:1. H. forskahlii、 H. vittatus、 H. goliath、 H. brevis、 H. somonorum、 H. tanzaniae、 H. vittiger。

 


黃金猛魚(goliath)的電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