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報導,第3屆亞洲最佳餐廳年度指南出爐,新加坡的Iggy’s奪回冠軍寶座,馬來西亞則是首次有餐廳擠進前十。

2010/2011年度美食指南Miele Guide選出亞洲20大最佳餐廳,由2008/2009年度冠軍、曾廣熒(Ignatius Chan)經營的Iggy’s,把去年冠軍─香港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踢到第2,奪回寶座。

這份指南列出了台灣、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亞洲17個國家,共450家餐廳。中國有8家餐廳擠進前20,其中6家位於香港;新加坡則有5家,排名第2,顯示這些地區正從最近的經濟不景氣當中快速復甦。

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Cilantro Restaurant &Wine Bar,成為大馬第一家擠進前十的餐廳。

世界頂級名廚羅布松(Joel Robuchon)在日本開設的分店,成為唯一擠進前20大的日本餐廳,和去年結果相同。日本有最多家餐廳(56)擠進指南,這種結果確實令人意外。

編撰這份指南的「食的媒體」(Ate Media)總裁翁科(譯音,Aun Koh)認為,這是因為日本太多餐廳上榜,導致票數分散的緣故。此外,許多日本好餐廳幾乎是特定族群才會去的地方,一般大眾反而不是那麼了解,尤其是外國人。

 

【2010/10/21 聯合晚報】http://udn.com/NEWS/WORLD/WOR4/59245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