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董今狐(左)、元配王玫(右)與導演劉立立(中)多年前的合影,當中幼童為董的孫子。
記者曾吉松/翻攝


瓊瑤系列經典劇「庭院深深」、「煙雨濛濛」的御用導演劉立立,因罹患小腦萎縮症,一度因敗血症發出病危通知,在加護病房進行氣切手術。在生命的尾 聲,她與導演董今狐四十五年的愛情終於有了結果,十月三日董今狐帶著離婚證書在病房內向劉立立求婚,已無法言語的劉立立只能用含淚眨眼回應。

七十五歲的董今狐早有婚姻,小他三歲的劉立立不求名分,與董的元配王玫多年來同住一個屋簷下,過著實質「一夫二妻」的生活。劉立立一生奉獻給董家,賺來的每分錢都給董家花用,甚至終生不育,全心將董家三個孩子視為己出。

旁觀劉立立一生的作家瓊瑤,日前在她的「瓊瑤與還珠」博客(部落格)上以「握三下,我愛你」寫下好搭檔劉立立的故事,「這故事裏不只有愛情,還有我們都無法了解的大愛。」瓊瑤因心裡滿滿的感動而哭了,「董哥就這樣娶了和他相愛四十幾年、現在躺在病床上不能動的新娘」。



三十年前,導演董今狐與(前)副導王玫(後中,已病逝,與董元配王玫同名)、導演劉立立(後左)、副導朱純思(後右)等工作夥伴合影。
圖/本報資料照片

董今狐說,他跟劉立立之間就是佛家說的「緣分」,不用解釋。願成人之美的元配王玫(六十五歲)則強調「劉姐為我們這個家付出很多,長久以來沒名分,在她最後階段,希望能給她一個完整的家」。

董今狐的小兒子董四海昨天坦承醫院的婚禮是他所提議:「從我出生,劉導演就住在我家,她跟我親生媽沒兩樣,我都叫她『好媽』,這次結婚是我提議,爸媽同意 後,就在醫院辦了一個簡單的婚禮,醫師、護士把病房布置成新房,貼了囍字,放了氣球,區公所的職員也到現場見證,大家在病床旁唱了『庭院深深』,她笑 了。」

董四海說,人生總是要考量很多現實,「她需要有個兒子幫她處理一切事情,我們早就是一家人。」

他表示,全家人都看了瓊瑤阿姨寫的文章,沒想到引起這麼大迴響:「對我們家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現只求好媽度過難關,早日回家團圓。」

【2010/10/21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592377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