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在blog《瓊瑤與還珠》上,貼了一篇《握三下,我愛你》,寫的是和她長期合作的女導演劉立立的愛情故事。(圖/取自《瓊瑤與還珠》博客)

年逾70的知名作家瓊瑤依然浪漫,最近她在自己為《還珠格格》宣傳的blog《瓊瑤與還珠》上,貼了一篇和新戲完全無關的文章《握三下,我愛你》,寫的是和她長期合作的女導演劉立立的愛情故事,根據這篇文章,劉立立的情愛糾葛比她執導的瓊瑤電影還要戲劇化。

瓊瑤《握三下,我愛你》(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5ce2700100mw2j.html)寫著, 劉立立念政戰學院戲劇系,年輕時是校花級的美女,很多學長追求她、打賭誰能追到她,當時「董哥」也是其中之一。這位董哥也是影視圈的知名導演,兩人畢業後 都進影視圈,都從場記做起,後來談了戀愛,但董哥此時已婚,兩人便在外租房子同居。

當董哥的妻子王玫知道老公有外遇時,已生有一女,她並沒有爭風吃醋,還趁董哥出差時,和劉立立見面,並把她接到家裡,「兩個女人說,願意分享一個 丈夫!董哥不敢相信,卻喜出望外的接受了這個事實。」為了尊重王玫,劉立立決定終身不生育,把王玫的三個小孩當親骨肉,更讓人驚訝的是,劉立立「把自己賺 的每一分錢,都用在董家」。

瓊瑤表示,不只劉立立的無怨無悔讓她感動,王玫的「無私、寬宏、包容」更讓她感動。3年前劉立立在大陸拍片時摔跤,這一跤在醫生的檢查下,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遺傳性「小腦萎縮症」(類似《一公升的眼淚》中女主角的病),這種疾病無法治癒,全身機能逐漸衰退。

自此3年,劉立立癱瘓在床,照顧她的就是王玫和董哥,最近劉立立還做了氣切手術,此事也是王玫告知瓊瑤的。瓊瑤說,最令她感動的是,在王玫小兒子 董四海提議下,王玫和董哥竟離婚了,並在10月3日的醫院病床前,董哥和劉立立舉行了一場婚禮。王玫對瓊瑤說,「總得讓她名正言順當董太太呀!萬一她走 了,我兒子才能幫她當孝子,捧她的靈位呀!」

瓊瑤寫道,「結婚以前,他們去病床前把離婚證書亮給劉姐看,董哥說:『我可以娶你了!你要不要嫁我?』劉姐眼睛濕了,眨了眨眼。」這時劉立立已不能言語,她借用瓊瑤短篇作品《敲三下,我愛你》中的橋段,連握了三次王玫的手,王玫不懂,瓊瑤懂得那是「我愛你」的意思。

劉立立(1938年~):1979年起開始執導瓊瑤系列電影和電視劇,包括《雁兒在林稍》、《一顆紅豆》、《在水一方》、《庭院深深》、《煙雨濛濛》、《幾度夕陽紅》、《聚散兩依依》、《鬼丈夫》和《望夫崖》等。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0/91-265664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