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很多人健康都有「三高」問題,燕麥最近成了健康食品的代名詞,各式各樣「喝的燕麥」,已經成為熱銷商品,但燕麥真的喝越多越健康嗎?有位消費者把2小 瓶喝的燕麥當早餐,結果脹氣好幾天,赫然發現,原來瓶身有行字,提醒「一天攝取量不能超過700C.C.,以免脹氣」,一天只要2小瓶,就會超過最高攝取 量。

一大杯燕麥就這麼見底了,「喝的燕麥」這樣喝,真的健康嗎?

記者:「你知不知道喝燕麥,一天不能超過700C.C.?」民眾:「不知道。」記者:「你喝燕麥曾有脹氣經驗嗎?」民眾:「沒有。」

看到燕麥在促銷,消費者拼命搬哪,燕麥標榜高纖又能降低膽固醇,已經成了健康食品代名詞,這位瘦瘦女性就常把燕麥當早餐,常常一口氣喝2罐,以為把健康喝進肚子裡,沒想到。消費者陳小姐:「因為我每天肚子都不舒服,肚子都脹脹的,就發現原來後面有個標示。」

2小瓶燕麥喝下肚,脹得3天食不下嚥,覺得不對了,才仔細檢查,發現瓶罐上其實有提醒,燕麥每天飲用不能超過700C.C.,不然容易引發脹氣。消費者陳小姐:「字體如果你仔細看就看得出來,可是正常人不會仔細看吧。」

書田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徳:「脹氣,因為每個人消化能力都不一樣,我們人類無法消化很多,比較複雜人類無法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有標示算好的了,市面上燕麥產品一字排開,無論泡的喝的或是隨身包,都只標榜健康多多益善,可沒提醒喝多了會脹氣,700C.C.是每日上限,喝燕麥別牛飲。  來源: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101019/index-12874873233768439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