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NBA球員林書豪昨天跨出NBA人生重要一步,他參加金州勇士隊季前訓練營,爭取留在開季名單,他也和隊友一起搞笑受訪,鏡頭前吹氣球。
本報系記者劉庠/攝影、美聯社


改頭換面的NBA金州勇士隊昨天展開訓練營,下月廿六日球季正式開始之前,球員名單將從目前的十九人刪減為十五人。才剛正式掌球隊兵符的總教練斯馬特 (Keith Smart)對華裔新人後衛林書豪能否擠進最終陣容未做預測,上月剛滿廿二歲的林書豪則表示,將發揮自己的特長,以不被刪減為近期目標。



在哈佛大學經濟系表現優異的林書豪今年NBA選秀中落選,七月以非選秀自由球員的身分與從小支持的家鄉球隊、金州勇士隊簽約。篤信基督教的他稱自己現在能以勇士隊球員的身分展開訓練營,是「上帝創造的奇蹟」。

斯馬特說:「雖然林書豪沒有被選秀,但從夏季聯盟開始,我們一直持續關注他的狀況。不只有我們,全聯盟都看到他在夏季聯盟有出色的表現。」

去年整季為傷兵問題所困的勇士隊創下NBA記錄,共啟用八名未經選秀的球員。斯馬特說:「這些球員一輩子被人說不夠好,沒有人肯注意他們。但靠著踏實的努力,爭得一席之地。這種努力不懈的精神,在林書豪身上也相當明顯。」

斯馬特表示,賣力雖然是好事,但對於像林書豪這樣的新人來說賣力過頭也是個問題。很多年輕球員都是從訓練營一開始就無時無刻想盡全力,但他們從來沒有經歷過NBA球季的訓練、比賽和舟車勞頓,需要時間摸索如何調整自己的步調。

斯馬特說:「我自己在當菜鳥球員時經驗過,柯瑞(當家控球後衛)去年也經歷過這段適應期。林書豪的確有才華,但仍要看他在訓練營中,對球技和體能訓練雙方面的反應,才能決定他未來在球隊中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簽約兩個多月,林書豪表示最感到驚訝的還是自己所受到的媒體關注。他說:「我的人生一夜之間整個改變,走在街上還會被人認出來。不過我很榮幸有許多人想要以我為榜樣,讓我在打球之外也有機會對社區產生正面的影響。」

林書豪今年七月受姚明親邀,到台灣參與慈善活動。他表示,希望台灣之行往後能成為每年固定的活動。

【2010/09/29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SPORTS/SPO5/587730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