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結束的中秋小長假中,烏魯木齊線上網新疆圖庫會員馬慶中一行人去喀納斯攝影采風。令他們振奮的是,一行的隊員中,有人有幸目睹了類似“湖怪”的不明生物,並帶回了一段喀納斯”湖怪“的錄影。 

    觀魚亭目擊不明生物

    馬慶中是中國民俗攝影協會會員、烏魯木齊攝影家協會會員,喜愛拍攝自然風光、民俗、民族人物題材。在烏魯木齊線上網圖庫有個人主頁,每年,他都會不定期外出采風,今年中秋節,他和一群攝影愛好者選擇了喀納斯。

    9月23日7時許,馬慶中的姐姐馬琳和其他兩人登上觀魚亭。在距離觀魚亭五六百米遠的湖面上,她目睹了不明生物3次現身。

    8點40分,一些白點在湖面閃動,馬琳立刻拿出攝像機拍攝。“湖面上有東西由北向南遊,在水面劃出六條又直又長的水浪,就像六條艦艇在湖面行駛,時快時慢。”馬琳十分興奮,她覺得自己看見了傳聞中的“水怪”。

    這情景持續了10分鐘,在拍攝結束準備關攝像機時,馬琳發現,她將開關鍵搞混,剛才的一幕並沒有拍下來。“當時我快後悔死了。”馬琳說。

    8點50分,平靜的湖面上再掀波瀾。這一次,馬琳立刻將攝像機對準了水面上的不明生物。

    馬琳說:“還是六條長長的水浪,先是向南遊,在接近一道灣後,忽然調轉方向,向東移動,在水面上掀起金字塔形的水紋。”

    9點5分,不明生物排成一字型“艦隊”,離開了湖面上有陰影的區域。“他們就像小遊艇一樣,拍攝到最後可以看到湖面下方有比較長的黑影子。” 

    上傳視頻引來熱議

    馬琳已經是第六次來喀納斯,但是這樣的場景她還是第一次見,當她把視頻拿給弟弟馬慶中看時,馬慶中也十分激動。昨日,馬慶中將視頻和截圖傳到了烏魯木齊線上網。

    網友“看看酸葡萄”說,羨慕中,很多人登上過觀魚亭,卻未必有幾個人能遇到這“湖怪”。而網友“霍霍”則邀請大家國慶節一起去喀納斯尋找“湖怪”。

    網友“小手拉大手”有些遺憾地說,要是再清晰點就好了! 

    可能是巨型哲羅鮭

    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認為,人們常說的喀納斯“湖怪”可能是哲羅鮭。馬琳見到的不明生物也可能是巨型哲羅鮭。

    袁國映說,在喀納斯湖中生活的只有8種魚,其中只有江雪魚和哲羅鮭可能長到1米以上“但江雪魚長不了太大,哲羅鮭則可以長到幾十米甚至上百米。

    袁 國映曾經到過喀納斯1次,其中有兩次看到過類似馬琳看到的景象。第一次是在1985年7月,當時他通過高倍望遠鏡看到湖面上約有大大小小50多條魚出現, 他用隨身攜帶的照相機拍下了照片。第二次是在200年,袁國映說,他看見七八條哲羅鮭在湖中游動,其中一條露出水面的4個背鰭像四塊黑色塑膠布,他立刻拍 了下來。

    據了解,哲羅鮭係魚綱、鯡形目、鮭科,是北方一種珍稀的冷水型食肉魚類,生性兇猛、機警,長年隱沒在水中,繁殖季節魚體呈紅褐色,所以也有大紅魚之稱。

    繼續閱讀 

    遊客多次目睹“湖怪”

    2010年7月2日15時19分來自北京的遊客朱曉全在喀納斯景區觀魚臺停車場附近登山時,發現在一道灣湖水中一條黑影在遊艇間緩緩游動。15時30分,游動的不明水生物沉入水底。游動的不明水生物比遊船還要長。

    2010年5月23日10時左右喀納斯一道灣出現不明水生物,4條巨大的黑影在一道灣的湖水中時隱時現向南游動,並劃出多道大水波。

    2009年9月28日15時35分在喀納斯風景區的喀納斯湖三道灣處又現“湖怪”,前後持續了大約半分鐘。

    2009年7月2日16時來自廣東、湖北的十幾名乘坐遊船的遊客在喀納斯湖遊玩時,突然在一道灣平靜的湖面上出現一米多高的巨浪,一個黑色脊背的龐然大物猛然出現在人們眼前。湖怪現身過程持續了大約2秒,激起的水紋有10米多長。

來源: http://big5.ce.cn/xwzx/shgj/gdxw/201009/27/t20100927_21852121.shtml

----------------------------------

在剛剛結束的中秋假期,中國民俗攝影協會會員馬慶中與家人去新疆喀納斯攝影采風,令他們振奮的是,有幸目睹了傳說中的「湖怪」,並帶回一段「湖怪」錄影。

香港中通社報導,9月23日7時許,馬慶中的姐姐馬琳和其他兩人登上觀魚亭,在距離觀魚亭500、600公尺遠的湖面上,目睹了「湖怪」3次現身。

8時40分,一些白點在湖面閃動。「湖面上有東西由北向南游,在水面劃出6條又直又長的水浪,就像6條艦艇在湖面行駛,時快時慢。」馬琳十分興奮,她覺得 自己看見了傳聞中的「水怪」。8時50分,平靜的湖面再掀波瀾,這一次馬琳立刻將攝影機對準了水面上的不明生物。

馬琳說:「還是6條長長的水浪,先是向南游,在接近一道灣後,忽然調轉方向,向東移動,在水面上掀起金字塔形的水紋。」

9時5分,不明生物排成一字型「艦隊」,離開了湖面上有陰影的區域,「他們就像小遊艇一樣,拍攝到最後可以看到湖面下方有比較長的黑影子。」

馬琳已經是第6次來喀納斯,但是這樣的場景她還是第1次見到,當她把影片拿給弟弟馬慶中看時,馬慶中也十分激動,並將影片和截圖傳到了烏魯木齊在線網上。有網友羨慕他們此行能遇到「湖怪」,並邀請大家10.1長假一起去喀納斯尋找「湖怪」。

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認為,人們常說的喀納斯「湖怪」可能是哲羅鮭。馬琳見到的不明生物也可能是巨型哲羅鮭。

袁國映說,在喀納斯湖中生活的只有8種魚,其中只有江雪魚和哲羅鮭可能長到1公尺以上,但江雪魚長不了太大,哲羅鮭則可以長到幾十公尺甚至上百公尺。

在喀納斯,遊客曾多次目睹「湖怪」。2010年7 月2日15時19分,來自北京的遊客朱曉全在喀納斯景區觀魚台停車場附近登山時,發現湖水中一條黑影在遊艇間緩緩游動。15時30分,不明水生物沉入水底,長度比遊艇還要長。

2009年7月2日16時,來自廣東、湖北的十幾名乘坐遊船的遊客在喀納斯湖遊玩時,突然遇到平靜的湖面上出現一公尺多高的巨浪,一個黑色脊背的龐然大物猛然出現在人們眼前。「湖怪」現身過程持續了大約2秒,激起的水波有10公尺多長。  990927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