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0926-2412470

「賽德克‧巴萊」昨天殺青記者會,以「割草」儀式為開場。
記者高智洋/攝影

 

魏德聖執導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在歷經超過十個月的拍攝後,終於在4日殺青。昨天在台北林口阿榮片廠舉行殺青記者會,導演魏德聖坦承「錢一直 都缺,歡迎繼續投資」、製片黃志明也稱6億預算已花了近5億,但影片殺青仍很開心,黃志明更樂觀預估影片上、下集的台灣票房各約5億。

以「霧社事件」為題材的「賽德克‧巴萊」拍攝過程波折重重,魏德聖形容,「感覺每一天都像在懸崖邊緣,但總會有奇蹟出現。」他說,剛開拍時最痛苦,因為影片規模台灣影史從未有過的,沒人看好,除




圖/聯合報提供

了天天和天氣對抗,還有資金、薪水等問題,有員工甚至三個月沒領到錢,「我常在清晨走在又冷又黑的山路,又累又睏,不知盡頭在哪裡,每天都想死。回到家也不想講拍片的事,即使老婆問也要她別問。」

魏德聖說,熬過第一階段,接下來是「崩潰期」,很多人在這時身心俱疲而求去,跟著是「麻痺期」和最後的「衝刺期」。由於拍片環境惡劣到難以想像,氣溫從攝 氏零下3度到37度,從高山到溪谷,從平地到叢林,幾乎沒有工作人員沒受傷或生病,連4日晚間最後一場殺青戲,都因野豬忽然發咬傷工作人員手腕、當場血流 如注緊急送醫,因此魏德聖深深感謝劇組的努力付出。

昨天包括演員馬志翔、羅美玲等約300名工作人員到場拍大合照留念,客串演出的馬如龍還送大批油飯與麻油雞到場祝賀,希望影片大賣。

為了拍「賽德克‧巴萊」魏德聖除了投入「海角七號」賺到的7、8千萬元與票房補助金1.06億元,也把辦公室抵押借了1千多萬。製片黃志明透露,拍片期間幾乎天天都在調度資金、軋銀行的三點半,因為該片規模龐大,光工作人員交通與食宿費就要6千多萬元。

「賽德克‧巴萊」一邊拍攝、一邊剪接,全片預計有1千多個特效鏡頭,不過因殺青日較原先預估的延後約4個月,因此後製過程相對很趕。魏德聖表示,該片國內票房和海外版權等要賣到13億才能打平,但他仍有信心。

 

5830926-2412471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