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冰箱門沒有關好,會很浪費電,現在日本有一種會說話的感應器,能夠提醒你要把冰箱門關好;羽毛球拍也會說話,讓打球過程更有趣;還有一種能錄進聲音的照片,把一般會寫在照片旁的注解,用聲音來表示。

冰箱:「呀齁,你在找什麼?」

冰箱竟然會說話,打開門就聽到冰箱跟你打招呼。冰箱:「今天您辛苦了。」

如果打開冰箱門太久,冰箱還會這樣說。冰箱:「很熱耶,趕快把冰箱門關起來。」

冰箱會說話的秘密,就在這幾種動物形狀的鋁箔包,靠著感應光線的不同,發出不同的聲音。羽球拍:「打出去了,加油,再加油一下,鏘。」

會發聲音的還有這個羽毛球拍,每次球拍網一碰到球,就會發出不同聲音,讓打球過程變得更加熱鬧有趣。照片:「琉球的海水很透明、很漂亮。」

照片裡的小朋友笑得開心,回家把照片洗出來後,就用機器把聲音錄進去。照片:「爸爸,我們一定要再一起出去玩喔!」

一張照片可以錄10秒鐘的聲音,仔細看每張相片旁邊打上的孔都不同,等於錄進了不同聲音。日本民眾:「小孩子每個階段的聲音都不同,這樣聲音就能跟照片一起保存,這樣真的很棒。」

照片註解用聲音來表現,讓小朋友再次回味到當時的愉快出遊。

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