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為上
藝人陳 冠希因送修電腦,導致與眾女星親密不雅照外洩,曾參加「黑澀會美眉」甄選的辣妹容瑄與男友的浴室激情自拍照,也遭到破解流出,兩性專家吳娟瑜表示,男女交 往用視訊激情互動,有被對方側錄的高危險,她提醒男女交往時不可被愛沖昏頭,「不該做的事就要把持住」,因為情到濃時「很多人覺得(視訊)不會怎樣,而掉 入陷阱。」她還說:「若已經發生激情影片外洩,就該承擔當初莽撞的後果。」
資訊工程博士陳昌居表示,不要以為沒上傳裸訊就不會遭側錄,用相機、手機就可輕易側錄,也不要認為沒有上傳不雅視訊就不會外洩,如果瀏覽不明網站或開啟不明電郵,就會被植入木馬程式,而且會自動、定期執行,竊取個人電腦的私密,如果開啟視訊也會傳進駭客電腦裡。

木馬程式竊隱私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九隊隊長李西河表示,最好的防範私密照外洩方法就是都別將私密有裸露的影像放在網路上,因為駭客可利用木馬程式竊取密碼、盜圖流出,若發現視訊、照片遭到他人側錄盜用,民眾必須先保留網頁及相關證據,並且立即報案。

■專案組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74884/IssueID/2010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