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基隆查緝隊接獲線報,指前天晚上有人會在台北市天母圓環商圈買賣大麻,還描述毒販特徵、穿著,基隆查緝隊會同北投警方前往監控,把一名年輕男子帶回調查,發現他竟然是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的弟弟蔣友青。

廿一歲的蔣友青被警方盤查時,正陪著他的女友擺地攤。蔣友青主動交出一包菸草及煙斗,強調這只是單純的菸草,並非毒品。

警方測試確認沒有毒物反應,讓蔣友青和他的女友離開,沒有製作筆錄。

這件烏龍毒品案,意外讓蔣友青的「地攤情緣」曝光,女友陪著蔣友青到北投警分局說明,從頭到尾也只有她在場,蔣友青的媽媽蔣方智怡和哥哥蔣友柏、蔣友常等家人,都未露面。

海巡署基隆查緝隊前天據報,有毒販晚上將前往天母圓環商圈,與一名年輕男子交易大麻,這名男子穿深色的T恤,上頭有白色的圖騰,著短褲、休閒鞋。基隆查緝隊會同北投警方趕赴現場,一眼就認出站在地攤旁的蔣友青,符合線報特徵。

警方趨前盤問,蔣友青否認購毒,還主動交出身上一包菸草給員警檢查。警方打開該包菸草袋,發現裡面除了菸草,還夾有類似玫瑰花瓣的葉片,警方嗅聞氣味,無法確認是不是大麻葉,請蔣友青到警局進一步協助調查。

蔣友青十分配合,他的女友也放下地攤生意,陪他前往北投警分局。警方查驗蔣友青的身分證時,看到他的父母欄等相關資料,赫然發現他是蔣家第四代。

據指出,北投警分局使用毒品檢驗包進行四次測試,該包菸草未呈現毒物陽性反應,警方訊問蔣友青關於菸草的來源,他說是朋友送的禮物,拿來捲菸抽,並不是大麻。

由於蔣友青沒有毒品前科,身上的菸草也沒有毒物反應,警方未強制驗尿,經短暫訊問,深夜讓蔣友青和女友離去。

【2010/08/29 聯合報】

 

蔣友青 天母夜市陪女友擺攤

蔣家第四代的蔣友青,貌似小一號的港星吳彥祖。今年三月,蔣友青帶一位長腿美眉參加表哥的婚禮,被拍到與長腿美眉共吸一根菸、互動親密。至於陪他到警局的「地攤女友」是否為長腿妹,警方表示並不清楚。

 

蔣友青長年在美國求學,很少在鏡頭前曝光,外界對他的了解總是帶有些神秘色彩;雖然家世背景特殊,但他願意放下身段,大熱天到夜市陪女友擺地攤,可說是「平凡貴公子」。

據了解,蔣友青女友擺地攤,賣一些新潮服飾,地點位於天母西路圓環商圈的「天母市集」,每逢假日總是擠滿人潮,這裡的地攤都是販售創意商品,常常吸引阮經天等藝人前來逛街,女藝人小CALL也曾在此擺攤,讓該商圈聲名大噪。

記者昨晚走訪天母市集,沒有遇到蔣友青和女友,昨晚他的女友應該沒有出來擺攤。不少攤商都說,不知道蔣友青的女友是他們的同行,也不清楚她長什麼樣子。

天母商圈發展協會成員AY表示,他不認識蔣友青的女友,但前晚夜市十點打烊後,有不少攤商過來跟他反映,「剛才有個男的被警察帶走了,不知什麼事」,當下他還以為是扒手被抓,沒想到竟然是蔣友青。

AY指出,天母市集每逢五、六,日三天對外開放擺地攤,採總量管制,民眾要事先透過網路報名登記,優先者才能到這裡擺攤,所以攤商並不固定;蔣友青女友昨天來擺攤,今天就未必有位置。

蔣家第四代除了常在媒體曝光的蔣友柏和蔣友常,還有一個年紀相差比較多的小弟蔣友青,他從小在美國求學定居,過去只有在蔣家重大事件才難得回台,像是奶奶蔣方良過世、大哥蔣友柏小孩滿月等,其他場合很少看到他。

今年初,蔣友青參加表哥張立方和電影「海角七號」女配角張心妍的婚宴,被拍到與長腿辣妹共抽一根菸,還帶著辣妹與母親蔣方智怡同進同出,很呵護身旁女伴。當時蔣友青戴著黑色鏡框眼鏡,穿著新潮,型男氣質跟以前青澀模樣大不相同。

【2010/08/29 聯合報】

 



鮮少曝光的蔣家第四代蔣友青捲入社會新聞,與蔣家熟識的藍營人士也大吃一驚,直呼「如此憨厚、文靜有禮貌的小孩,怎會上社會新聞?」

蔣友青是蔣孝勇與蔣方智怡的第三個小孩,1990年出生,從小在美國念書長大,曝光度遠不如大哥蔣友柏、二哥蔣友常,黨內人士形容,「友常、友青個性比較像,都很文靜,不像老大那麼活潑」。

蔣家友人表示,蔣方智怡極為重視家教,讓蔣友柏三兄弟有教養、重禮貌,三個小孩都是彬彬有禮,見人會寒暄打招呼,沒有一點架子。蔣友柏三兄弟長年在國外念書,尤其蔣友青從小就在國外,用詞都是新人類講法,「與傳統國民黨有些格格不入」。

蔣方智怡曾經撰文寫到,自己教導子女有五大原則,包括團結與親情、開導式教育、誠心的溝通、身教重於言教、不要忘記自己血統,讓小孩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方向;但她也無奈地說,「定位很難,蔣家人更難」。

不過,蔣方智怡仍認為三個小孩是她多年的支柱,形容這是「母親的驕傲」。

黨內人士回憶說,2004年總統大選時,蔣友青返台度假也陪同蔣方智怡投入拜票,當時就是一副生澀、文靜的模樣;蔣友青國語不太靈光,「跟媽媽(蔣方智怡)都用英文交談!」

【2010/08/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