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講電話的長舌民眾有福了!Gmail昨天(26)正式結合「Google Voice」,讓用戶可以直接用Gmail系統撥打全球各地的市話與手機,新功能才推出1天,已超過100萬名用戶註冊。撥打手機每分鐘0.02美元起 跳,費率低廉的Google正式向Skype展開價格戰。

    Google以往的服務限於通話雙方必須使用電腦,才得以享用免費電話和影音電話網內互打的服務,如今有了Google Voice的加持,一方的通話可以直接使用電話了。

    美國用戶在登入Gmail之後,首先要開啟Google Voice的電話簿,接著在網頁的即時通訊欄會看到「Call Phone」,點選之後螢幕會開展一個數字按鍵的畫面,或是姓名的欄位,用戶只要輸入電話號碼或是連絡人姓名,便能撥打固網電話或手機號碼。此外,用戶也 能設定從Gmail接聽電話。

    Google更計畫在全美大學和機場設置Google Voice電話亭,希望提升使用機會。

    Google Voice撥打到其他許多國家不需付額外撥接費,至於手機通話費是每分鐘0.02美元起跳,打到台灣是0.09美元,室內電話費率則是每分鐘2美分。為了爭取潛在用戶,在今年底前,Google至少會在美加境內落實通話完全免費。目前台灣能接收美加的來電,但是要開通此服務還需再等候時日。

    此舉已大大威脅網路電話電信業者Skype,Skype在美、加境內的通話費為每分鐘2.1美元,比Google Voice撥打固網與手機的電話費率都高。

    不過,兩者在品質上各有擅長,從Google Voice系統收聽對方聲音的狀況較Skype清楚,音量與音調也較穩定。但是Skype在處理降低背景噪音的功能較強, Google Voice的背景雜音就比較嚴重

2010-08-27  台灣醒報記者蕭如君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