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樺以招牌歌〈夢醒時分〉紅遍大街小巷,她已淡出螢光幕12年。(資料照片)

滾石唱片11月27日、28日舉辦30周年紀念演唱會,徵召旗下所有歌手,退隱12年的陳淑樺是最眾所期待的歌手。日前媒體報導,她父親說她還在生病,很嚴重,不樂觀。同時間,她的兩隻愛犬因她無力照顧,10年前就送到「中心動物醫院」,其中「小三」已走,17歲的「來福」一直由醫生杜白照料,他感慨,她應該是失智,提早退化,希望大家不要打擾她。

 滾石寄徵召邀請函

 陳淑樺出道早,知名歌曲無數,以〈夢醒時分〉衝到巔峰,12年前發《失樂園》專輯後便人間蒸發,傳說她因不堪母親突然去世,陷入自閉憂鬱狀態,近年研究佛學,連同住的父親和妹妹都很難與她溝通,還傳出要出家。

 今年52歲的她,近年幾足不出戶,2009年,有媒體在她家樓下拍到她素顏、眼神空洞,喃喃自語看著公告欄,面容憔悴,鄰居說幾乎看不到她。好友陳凱倫說多次到她家都沒看到她,她不能受到干擾,越平靜越好。滾石唱片昨說,已透過她妹妹轉交邀請函,正等待回覆。

 小三過世來福中風

 醫師杜白說,一年多前小三走了,他通知陳家,她姊姊來看過,要他全權處理。「我通知陳家,不是計較錢或伙食,沒差這一口飯啦,我是怕她突然醒了,想要找狗,找不到,我很難交代。」

 「來福本來是流浪狗,中過風、眼睛白內障,退化了,吃東西就先逛一圈再吃,完全不困擾我,我常幫牠刷毛、保溼,牠若看到淑樺一定認得。」來福現在有兩隻老狗相伴,不過那兩隻都比牠活潑,「只盼牠好好終老,養多久都沒關係啦。」

 他說,10年前,陳淑樺因母親過世,很客氣的把小三、來福帶來,請他協助:「我還記得她那天穿居士服,包包是個法輪。」她話很少,但對狗很有責任感,知道自己狀況不好,趕緊處理。這10年她出現過嗎?他無奈說,「唉,她都自己照顧不了了。聽說她最近可以自己去看病,我朋友在慈濟醫院看到她,不要為難她啦,她應該是失智的問題,提早退化,不要打擾她比較好。」

 從年輕等她等到老

 來福是混種狗,因病走路頭歪斜緩慢,眼神很空洞,牠在醫院等主人,從年輕等到老,牠渴望親近人,因視線不準而原地打圈,又怕生人,親近一下又躲到角落。杜白對牠十分照顧,許多客人都說他照顧來福比自己的狗還好,以前也常幫牠找新主人,又怕陳淑樺回頭要狗。杜白還常拜託到客人陪來福一下,讓他高興一點。 

2010-08-28 宋志民、黃雯犀/綜合報導   中時電子報

-------------------------------------------------------------------

陳淑樺傳憂鬱纏身 友人疑是失智

外傳52歲的資深歌手陳淑樺因憂鬱症纏身,過著隱居自閉生活,2008年她被狗仔拍到在住家附近小逛、之後又拍到她坐在公園吃麵,因媒體緊密跟監,讓她多次受到驚嚇,後來幾乎足不出戶,期間內不少演藝圈友人想幫忙,或唱片公司邀演唱,均未得到回應。

據平面媒體報導,陳淑樺大姊表示,陳淑樺罹患輕微憂鬱症,但不願就醫,也應不會出席滾石30周年紀念演唱會,另有媒體引述陳淑樺好友獸醫杜白的話,杜白幫陳淑樺照顧愛犬多年,他感嘆陳應該是失智的問題,呼籲外界不要打擾她。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滾石唱片將舉辦30周年紀念演唱會,受邀演出名單中,退隱12年的陳淑樺備受粉絲期待,但今天卻傳出陳淑樺疑似罹患失智症,滾石表示,不清楚她的狀況,但希望媒體不要打擾她。

媒體報導,從10年前開始代陳淑樺照顧寵物的獸醫杜白透露,陳淑華應該是失智,提早退化,希望大家不要打擾她。記者向滾石求證,滾石表示,曾透過陳淑樺的妹妹轉交演唱會邀請函,到目前為止還沒接到回覆,也不清楚陳淑樺的現況。

滾石表示,陳淑樺現在已非滾石歌手,關於私事也不方便過問,但希望媒體不要過度打擾她或是她的家人。滾石也擔心,如果媒體持續追問陳淑樺的消息,可能會影響她參與紀念演唱會的意願。

【2010/08/28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