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鄭耀銘,日前遭到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求處3年有期徒刑,主要是因為一名杜姓婦人有主動脈剝離的心血管疾病,在家中昏倒送醫之後,竟然被判定是普通感冒,10天後婦人病重不治,家屬憤而提告,檢方認為,鄭耀銘始終不承認過失,因此求處重刑。

民國97年,住在台北縣汐止市一名杜姓婦人在家中昏倒,經過大樓警衛通報,緊急送往鄰近醫院,當時杜姓婦人有胸悶、胸痛等症狀,本身也有心血管病史。

家屬質疑,主治醫師鄭耀銘只用簡單心電圖、胸部X光檢查,就判定杜姓婦人只是感冒,開了感冒藥要婦人回家。沒想到隔天,婦人病情惡化,送到另一家 醫院檢查發現,其實是主動脈剝離,並不是鄭耀銘判斷的普通感冒,10天後,杜姓婦人病重不治。求證鄭耀銘,因為人目前在國外,無法得知回應。

根據起訴書,鄭耀銘表示一開始沒有留意杜姓婦人有心血管病史,後來卻又改口當時是以心臟病在處理,檢方認為鄭耀銘毫無悔意,因此求處重刑,希望能還給家屬一個公道。(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楊佩琪、楊文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