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攝影之父安瑟.亞當斯


卡梅爾教堂(Carmel Mission)


喜歡在跳蚤市場從一堆他人不要的舊貨中尋寶的加州畫家諾斯吉安,這下真的撈到寶了。他十年前以四十五美元(約台幣一千四百四十元)買來的一批古早底片,被鑒定是美國攝影之父安瑟.亞當斯的早期作品,估計至少值兩億美元(約台幣六十四億元)。

這六十五張玻璃版負片長寬6.5x8.5寸,內容是加州優勝美地(Yosemite)風景、卡梅爾教堂(Carmel Mission)和舊金山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等知名地標,大部分未曾被沖洗成相片,但有些畫面與安瑟.亞當斯知名大作雷同。

證實是安瑟.亞當斯早期作品二十七日公開這批底片的藝術鑒定家兼交易商史崔茲說,“它真的是安瑟.亞當斯及其生涯和歷史失落的一環”。這些底片各別用報紙 包著、裝在黃色信封中,每個信封上都有註記,經筆跡鑒定專家判定是安瑟.亞當斯妻子所寫。專家根據拍攝內容、底片上的銀粒子等線索,鑒定拍攝時間應在一九 一九年到三○年代初期,是安瑟.亞當斯一九四○年代成為美國知名攝影大師前的作品。

諾斯吉安是二○○○年在南加州一場舊貨拍賣會上,從七十美元殺到四十五美元成交,當時賣家說這批底片是一九四○年代從洛杉磯一座倉庫買來的;攝影專家雅特 猜測,可能是安瑟.亞當斯一九四○年代初期在帕沙狄納教授攝影課的教材。史崔茲說,“諾斯吉安四十五元的投資輕輕鬆鬆可以有兩億元的價值。”

來源:http://www.secretchina.com/b5/node/360943


攝影大師的作品


------------------------

喜歡在跳蚤市場從一堆他人不要的舊貨中尋寶的加州畫家諾斯吉安,這下真的撈到寶了。他十年前以四十五美元買來的一批古早底片,被鑒定為美國攝影之父安瑟.亞當斯的早期作品,估計至少值兩億美元。


這六十五張玻璃版負片長寬6.5x8.5吋,內容是加州優勝美地(Yosemite)風景、卡梅爾教堂(Carmel Mission)和舊金山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等知名地標,大部分未曾被衝洗成相片,但有些畫面與安瑟.亞當斯知名大作雷同。

二 十七日,公開這批已證實是安瑟.亞當斯早期作品底片的藝術鑒定家兼交易商史崔茲說,“它真的是安瑟.亞當斯及其生涯和歷史失落的一環”。這些底片各別用報 紙包著、裝在黃色信封中,每個信封上都有注記,經筆跡鑒定專家判定是安瑟.亞當斯妻子所寫。專家根據拍攝內容、底片上的銀粒子等線索,鑒定拍攝時間應在一 九一九年到三○年代初期,是安瑟.亞當斯一九四○年代成為美國知名攝影大師前的作品。

諾斯吉安是二○○○年在南加州一場舊貨拍賣會上,從七十美元殺到四十五美元成交,當時賣家說這批底片是一九四○年代從洛杉磯一座倉庫買來的;攝影專家雅特猜測,可能是安瑟.亞當斯一九四○年代初期在帕沙狄納教授攝影課的教材。史崔茲說,“諾斯吉安四十五元的投資輕輕松松可以有兩億元的價值。”

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to/2010-07/28/c_123806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