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吵架公約」最近在大陸論壇流行,而且深受「80後」夫妻追捧,其中包括「每周都要給對方按摩一次,因為大家經常吵架都很辛苦」,這項看起來 很甜蜜的公約卻有個但書特別針對男方,指出手藝不好的話可以跟盲人師傅學,但「嚴禁向髮廊女學」。

據報導,有關「吵架公約」共10條,內容 簡要包括,吵架不當著父母、親戚、鄰居的面吵;要出氣時,不准砸東西,只能吃東西;在家裡吵架不准一走了之;吵架不開心不能對父母無禮;有錯一方要主動道 歉,無錯一方要盡快原諒對方;雙方都有錯時要互相檢討。

前6條的公約感覺出是爲兩個人都好,不過接下來4條就令人匪夷所思,感覺好像有點 「小」賴皮,包括不管誰對誰錯,只要一吵架,男方必須先輕聲慢語哄女方一次,一旦造成嚴重後果,全部由男方負責;吵架盡量不隔夜,晚上睡覺時男方必須主動 抱女方;每周都要給對方按摩一次,因為大家經常吵架都很辛苦,男方手藝不好的話可以跟盲人師傅學,嚴禁向髮廊女學;吵架時男方不准掛電話,女方如果掛了電 話,男方必須在1分鐘內打給女方。

這10條「吵架公約」一發上論壇就引發眾網友跟帖,不少80後小夫妻對此極力推崇,稱公約具有很強的現實 針對性,可以直接拿來使用;還有不少網友認真實行後,覺得真的有助於改善夫妻關係,因為雙方都將「火力」控制住,給彼此一個台階下,避免衝動。

不 過,也有不少男性網友抗議說,條款不合理難以執行,有被「吃定」的感覺,爲什麼「不管誰對誰錯,只要一吵架,男方必須先輕聲輕氣哄女方一次,一旦造成嚴重 後果,全部由男方負責」,這根本一點都不合理;但也有人表示,女人是該被疼惜,而男人是該要包容,重點要互相珍惜。

大陸新聞中心/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