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加盟金州勇士,成NBA史上首位台裔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裔美籍的「哈佛小子」林書豪日前加盟金州勇士造成轟動,身為老大哥的姚明也感受到這股氣氛,在台灣舉辦「姚基金慈善之旅」義賽的他,特地打了一通電話邀請小老弟回台獻技,林書豪爽快答應,將排除萬難,盡力出現在明天的比賽上。

由於林書豪身份特殊,加盟勇士時廣受美國灣區及台灣球迷熱烈關注,姚明也了解這件事,「一年前就有聽過他的名字,他在哈佛打得很出色,也聽說他可能加入NBA,因此我特別關注他,畢竟他是我們的球員,很高興他能通過訓練,實現夢想。」

也因此,姚明心中浮現了「林書豪來台」構想,隨即打電話與小將的父母連絡,表達林能夠返台打義賽的期望,這位超級中鋒表示,「我首先恭喜他們,然後再邀他們一起來。因為他是在地的球員,就像我在上海會比在新疆受歡迎一樣,所以我用同理心,請林書豪過來。」

林書豪返台之事一切都很臨時,主辦的悍創公司總經理張運智也是27日早上7點才接獲通知,經過一番了解,他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林書豪應該在台北時間中午就已搭上飛機,如順利明天就能出現在小巨蛋。張運智說,這次「哈佛小子」能來,一切都要感謝姚明幫大忙。

另外,姚明也透露了他目前左腳骨裂的傷勢進度,他說,「經過一年恢復,現在已經好很多,接下來會回到休士頓進行對抗訓練,新球季可以完全趕上。」姚明2009-10年球季因左腳傷勢而整季報銷,火箭戰力因此大打折扣。

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0/07/27/91-263015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