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芸京(左起)、江明娟、潘美辰等中性女歌手,打扮可帥也可美,發展反而更多元。(資料照)

個性化年代,讓中性女歌手在唱片市場上依舊吃香,不必搶當玉女,只要有自己的味道,歌迷力挺到底。

張芸京從超級偶像選秀賽期間就累積許多忠實粉絲,儘管性向問題多次被拿出來討論,但絲毫不影響她在歌迷心中的地位,簽唱會上甚至有不少師奶級粉絲帶著孩子一起追星,顯見只要音樂有特色,中性女歌手還是可以男女老少通吃。

同時擁有張芸京、江明娟兩位較為中性化歌手的金牌大風唱片,對於這類女歌手的經營包裝頗有經驗,國內處副總監吳慧玲表示:「我們不是以性別劃分來定位,而是以歌手擅長的曲風,還有個人個性來包裝歌手。」

吳慧玲強調,包裝中性女歌手,要以她們原有的個性為主,「不能讓她們不自在,總不能勉強她們穿荷葉邊、蕾絲洋裝。」

江明娟張芸京 針對特色定位

她以張芸京為例,當初要說服她穿裙子,確實讓張芸京考慮許久,但公司以專業角度分析、溝通,現在連張芸京本人也樂於改變,因為外界發出的讚嘆聲,讓張芸京現在即使造型露出香肩也不排斥。而江明娟外型雖中性,但嗓音滄桑,針對她特色定位包裝,市場接受度也提高不少。

中性女歌手 市場行銷更多元

中性女歌手在唱片市場的接受度會有困難嗎?華研唱片宣傳統籌舒昀持否定看法,她以劉力揚為例,「她的打扮可帥,也可美,在市場行銷上反而更多元。」吳慧玲也表示,原以為張芸京只能吸引3C產品代言,卻沒想到連彩妝都找上門,因為反差大,中性女歌手發展反而更多元。

來源: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