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音樂出發 認識不一樣的關穎  從千金身分進入演藝圈,我們一開始從戲劇中的角色認識關穎,看見她對戲劇的熱愛、對工作的堅強意志力。現在,關穎要出唱片了,她要用擅長的舞蹈和甜美的歌聲,跳脫戲劇中的角色,讓妳從不同的角度看見不一樣的關穎,聽見不一樣的關穎,從音樂的角度重新認識她。

 近來動作頻頻,關穎每每出手都令人驚艷,從一開始的千金身分踏入演藝圈,她爽朗明快的個性,的確顛覆一般大家對於千金的刻板印象,之後在戲劇挑戰各種角色逐漸展露頭角。就連前陣子出書,也不是絕對可長踞排行榜之上的美容美妝書,而是滿足大家對上流社會的好奇心,以她雙眼的觀察出發,講出上流社會在財富與喧嘩之外的寂寞與哀傷,顛覆大家對上流世界的刻版思維。這次,關穎更突破大家眼鏡,決定出唱片,讓大家聽到她從未曝光過的另外一面。


從小學琴逼出對音樂的敏感度




 談起最早與音樂相遇的記憶,關穎回憶說,是小時候和媽媽一起到親子音樂班,和一大群人一起學打拍子、一起彈電子琴,「但那時候覺得學樂器真的是痛苦的過程,我學鋼琴、大提琴,妹妹學小提琴,每每到了練習時間就覺得又累又煩,對於練習重複的樂譜感到很枯燥乏味,還會和妹妹一起反抗。但是回頭想想卻感到很慶幸,現在能彈幾首像樣的曲子、對音樂的敏感度,都要感謝爸媽逼著我們練習。」

 音樂,是關穎生活中的調劑品,就和人需要空氣和水一樣重要。她聽的音樂類型很廣,從古典音樂、搖滾、雷鬼到流行歌曲都有,特別喜歡Jason Mraz、王菲和楊乃文等人的音樂,關穎覺得他們不只唱出好聽的音樂而已,更將他們的Life style帶入音樂裡,從旋律歌詞中能徹底感受他們的熱忱與態度。她一邊輕輕哼歌一邊說:「在我心裡,談到雋永的歌,會想到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這首可以說是台灣年代的經典。歌詞的遣詞用字很簡單,意境卻很深遠,很容易被深深打動,其中流露的情感會深印在心中,和我們的生活是很貼近的。」當然,不可不提Michael Jackson,「和全世界很多人一樣,他也是我心中的流行音樂之神,不只是音樂,他創下的的風格、形象,甚至是舞步,都是劃時代的世界經典。」
從音樂重新認識關穎

 也許很多人對關穎的認識,多半是戲劇裡的人物角色,對於她個人的想法態度,沒有很全面的認識,這也是關穎想藉由音樂出發,試圖展現完整的自己,讓大家看到她更多不同的面向。「演戲是在演別人,詮釋別人的故事,把角色裡的性格與情緒演給觀眾看,但個人音樂專輯就不一樣了,藉由音符旋律、歌詞字句中的意境,我可以唱出自己的想法觀點,或許還能觸碰到別人的心底,唱出大家的心情而產生共鳴。」這次因為發片進入錄音室,在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練習過程中,她才發現原來一個人的聲音變化可以這麼大,再次重新認識自己的聲音,也是此次發片的收穫之一。

 從小習舞擁有芭蕾底子,大學時代也學過現代舞,關穎曾經說過,一直以為會以動感歌手或其他身分出道,從來沒想過會當演員,現在終於如願以償成為發片歌手,「我目前人生中最大的夢想已經實現了,能發片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有多少人希望能發片都無法完成。」而這張即將面世的音樂專輯,也將加入舞蹈元素,據唱片宣傳私下透露,將以dancing queen之姿與大家見面,其中當然也不乏動感舞曲,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來源:7月號FASHION QU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