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孩埃利奧特在一歲時就被診斷患上早衰癥,她今年7歲,看上去卻像是一名老人了,且皮膚看上去呈淡綠色

 



英國女孩埃利奧特和媽媽在一起幸福地笑著。

埃利奧特剛出生時和普通健康嬰兒沒兩樣。

埃利奧特7個月時的照片。

埃利奧特一歲生日時的照片

 

英國一名女孩在一歲時就被診斷患上早年衰老綜合症(早衰症)。小女孩今年7歲,看上去卻像是一名老人了,且皮膚看上去呈淡綠色。醫生稱,她的衰老速度比常人快8倍,這意味著當她10歲時,實際外貌是80歲的老太太了。

 埃利奧特・史密斯(Ashanti Elliott-Smith)在一歲時被確診患上罕見的早衰症,迄今全世界只有52例確診病例。埃利奧特出生時,生命跡象一切正常,跟個正常健康的嬰兒沒兩樣,但在隨後幾個月,體重一直沒有明顯增加,連頭發也沒有長,且會不時痙攣,醫護人員本以為是她的父母給她的營養不足,但後來纔發現她患上了早衰症。

 

 

埃利奧特5歲時的照片

 

埃利奧特6歲時的照片

 

 

 

  埃利奧特的媽媽菲比說,現在埃利奧特已經長出了少量毛髮,但還是顯得有些禿頭,而且皮膚乾癟,這些讓她走在路上很有回頭率。她的手沒有太大力氣抓物,也患上了關節炎和心臟病以及呼吸系統方面疾病,她的身高不足1米,且剛學會走路,她的體重和正常3歲女嬰的重量差不多,而她的體重也可能不會再繼續增加了。盡管如此,她還是非常樂觀。

  埃利奧特目前在讀小學,但是她的身體狀況比較脆弱,因此需要遠離細菌,即使是水痘或者流感一樣的普通疾病都可能要了她的命。

  早衰症簡介:

  早衰症屬遺傳病,身體衰老的過程較正常快5至10倍,患者樣貌像老人,器官亦很快衰退,造成生理機能下降。病征包括身材瘦小、脫發和較晚長牙。患此罕見疾病的兒童,即使只有16歲,但看上去好像六七十歲的老人。患病兒童一般只能活到7至20歲,大部分都會死於衰老疾病,如心血管病,現時未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只靠藥物針對治療。

來源:http://tech.big5.enorth.com.cn/system/2010/06/10/00475980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