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前幫主趙爾文晚間在台北王朝酒店為小女兒舉行婚宴,警方大陣仗蒐證。

 婚宴席開250桌,會場分兩層樓,從A區直到H區,包括政商人士、演藝圈,以及南部縱貫線、來自港、澳企業團體人士2000多人出席盛宴,敦化商圈周邊的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傍晚起嚴重塞車。

 擔心黑幫藉機滋事,包括刑事警察局、北市警局刑警大隊,以及轄區松山分局都派員在飯店大門、車道進行蒐證。

 對於警方大陣仗,趙爾文透過友人表達不滿,他表示,朋友們都是抱持參加喜事心情出席,警方不該小題大做,搞壞會場氣氛。

 對於今天嫁女兒,趙爾文媒體受訪表示,家裏第1次辦喜事,尤其小女兒乖巧,此刻心情酸甜苦辣,但是總有許多不捨。他說,自己從小不愛唸書,經常打架鬧事,所幸1子、2女在學業、工作上都有不錯表現,讓他感到欣慰。

 新娘趙政祺,27歲,是台灣大學畢業高材生,目前在日商公司工作,新郎官則是在快遞公司工作,兩人交往10多年。據趙家友人表示,原本去年趙政祺就要與男友結婚,但趙爾文顧及自己在江湖上的人情世故,所以選在今天與自己的70壽宴一起舉辦。

 現年70歲的趙爾文,綽號「趙霸子」,3年前逐漸淡出幫派活動,目前擔任爾文基金會董事長,致力推動公益活動,包括捐款幫助偏遠地區的國小學生,以及成立紅葉少棒聯盟。他經營的建設公司還曾經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 990724 【中央社】

------------------------------------


趙爾文擔心警方大動作蒐證,會影響女兒、女婿心情。朱繼先攝

【林偉信、朱繼先╱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85793/IssueID/20100724

竹聯幫前幫主趙爾文今天70歲大壽及嫁女兒,於北市王朝大酒店席開二百多桌,這是繼中部角頭翁奇楠命案爆黑白掛鉤醜聞後,首場、也是最大的幫派聚會,警方將出動上百警力到場蒐證,藉此與黑道劃清界線的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料幫派大哥齊聚

負責幫派業務的一名警官表示,趙爾文(70歲、綽號趙霸子)與本省、外省掛各幫派大哥交情都不錯,今晚趙爾文於北市敦化北路王朝大酒店擺桌辦喜宴,預估各幫派大哥基於情誼應該都會出席相挺,根據情資顯示,日本、香港的黑道組織,也將以「公司、會社」等名義出席。
台北市警局指出,今天勤務將由酒店轄區的松山分局長林順家擔任指揮官,於酒店周遭路口設置攔檢點,盤查有無可疑人物,另外也將派上百名警力到場錄影蒐證,嚴防幫派藉機串聯、滋事。
趙爾文昨表示,他擔心警方大動作為女兒、女婿帶來困擾,昨百感交集說:「這是我人生中最緊張的時刻!」趙爾文說,他育有一子二女,自己從小不愛念書,常打架鬧事,所幸子女在學業、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讓他相當欣慰,其中今天要出嫁的小女兒趙政祺(27歲),從小就乖巧懂事,當初考上台灣大學日文系時,還自認為考不理想大哭,沒想到現在卻要嫁人了。

70歲壽宴一起辦

  趙爾文小女兒趙政祺(左)今將於王朝大酒店完婚。翻攝畫面

趙爾文小女兒趙政祺(左)今將於王朝大酒店完婚。翻攝畫面

趙爾文說,小女兒就讀台大日文系時,曾因成續優異得過最高榮譽「書卷獎」,目前則在知名日商公司上班,小女兒與交往近10年的男友去年原本打算低調結婚,他顧及江湖上的人情世故阻止,選擇在今天一起舉辦小女兒的婚禮及自己的70歲壽宴。
趙爾文坦言,他見過江湖上的風風雨雨,但第一次嫁女兒,心情很緊張,尤其是自己的身分背景特殊,女兒或女婿的同事若出席喜宴,將遇到警方大規模錄影蒐證,擔心會影響女兒、女婿的心情。

趙爾文小檔案

◎綽號:趙霸子
◎年齡:70歲
◎家庭狀況:
˙爾文基金會董事長
˙野村建設公司董事長
◎經歷:竹聯幫代理幫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