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剩下一半的頭顱,人能不能存活呢?英國蘇格蘭一名建築工人邢德(Alan Hind)從屋頂摔下,結果右側頭蓋骨破裂,大腦嚴重受損,後來醫師幫他裝上鈦金屬頭蓋骨,但頭頂仍然可以看出來幾乎少了一半。

28歲的蘇格蘭工人邢德頭殼右半邊像被削過一樣,少了一大塊,因為他在前年2月進行建築拆除工程時,從7、8公尺高的屋頂摔下來,結果頭骨碎裂, 下巴嚴重骨折,一眼失明,一耳失聰。

醫師幫他動了3次大手術,切除部分受損嚴重的大腦,並且換上鈦金屬頭蓋骨,不過這段換置的過程長達6個月,他的腦袋只有一層薄薄的皮膚保護,一有 不慎可能發生不測。

事實上,英國之前也有一名26歲的男子因為遭到不良少年攻擊,整個額頭被削掉一大半,也是靠著鈦金屬頭顱來進行重建。

但鈦金屬的硬體並不能彌補邢德頭腦受損的傷害,他不只記憶喪失,難以思考,甚至性格也有所改變。而當時的雇主墨瑞因為違反工安規定,已經被英國陪 審團裁定有罪。(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28歲的蘇格蘭工人邢德頭殼右半邊像被削過一樣,少了一大塊。(圖/取自Daily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