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關廟鄉的一間廟宇,出現奇特的景象,從端午節上午開始,就陸續湧進上千隻的蜜蜂,蜂群全聚集在主祀神像的右 側。廟祝說,每年這個時間都會有蜜蜂飛進來,不過都只待了一個下午就飛走,但今年這群蜜蜂已經停留整整一個禮拜,到現在都還沒有離開,這奇景讓參觀的信徒 絡繹不絕。

翻開神明身上的披風,裡頭密密麻麻的全都是小蜜蜂,範圍從披風內,爬到神像的手上,至少有上千隻,這些蜜蜂從端午節就飛進廟裡, 而且一待就是一個禮拜。

廟方人員:「它們(蜜蜂)就這樣排隊走上去。」記者:「就像是軍隊一樣嗎?」廟方人員:「對。」信眾:「神明裡面還 沒有看過這樣的。」

廟方說,當時這些小蜜蜂還排隊走上神像,這種景象實在難得,尤其是神殿裡並列有五座神像,小蜜蜂別的不選,就選擇中央的 主神「定居」。廟方人員:「有可能是用擲筊方式來請示神明,來問什麼原因,和怎麼處理。」

專家表示,這些小蜜蜂可能因為山上的棲地被破壞, 飛到平地來,而神像的溫度與環境,剛好適合蜂群居住,才會集體遷移到神像裡,不過廟方把這種情況,列為神蹟,要不要趕走這些蜜蜂,還要擲筊問神來作決定。

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