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提醒混哺的媽媽,不能幫嬰孩選擇流量過大的奶嘴,以免因媽媽親餵的母乳較難吸,而拒絕進食,她強調,儘量餵母乳是產後減重良方....
-->


李嘉用絨毛小玩具吸引寶貝,但Tyler對鏡頭似乎更有興趣。

藝人李嘉與美籍先生Duke生下兒子Tyler,夫妻對目前才3個月大的嬰孩,早已有教養上的堅定想法。李嘉說,並非所有的老外都慣於放縱孩子,Duke 每次看見親友讓小孩在餐廳四處奔跑,或表現出人小鬼大與長輩對話的無禮模樣,就會在旁碎念:「我兒子以後可要真像個小孩,單純點才好!」

報導╱帥文錦 攝影╱施偉平(20090907)http://tw.nextmedia.com/

不論是母乳或配方 奶,4小時不到就要喝光180ml的份量,藝人李嘉與美籍先生Duke的3個月大兒子Tyler,連醫生都笑稱果然是小老外,長得壯又食量大,母乳量幾乎 無法應付孩子的需求,於是李嘉也樂於日日讓孩子喝2次母乳後,再以奶瓶餵喝1次配方奶來混哺。

找出自家育兒法

  李嘉在兒子睡前把握親子時光,以按摩來安撫Tyler。

李嘉在兒子睡前把握親子時光,以按摩來安撫Tyler。

李嘉提醒混哺的媽媽,不能幫嬰孩選擇流量過大的奶嘴,以免因媽媽親餵的母 乳較難吸,而拒絕進食,她強調,儘量餵母乳是產後減重良方。
李嘉的美籍先生常將孩子的衣服脫光,說是要讓寶貝回歸自然,卻讓與同一屋簷下的李嘉父 母親緊張兮兮,怕乖孫感冒。不過老外與長輩們的育兒觀念差異,也並沒有造成太大困擾,因為李嘉身為新手媽媽,一開始接受所有人的意見,但加以嘗試之後,迅 速抓出一套最適合用在自己兒子身上的方法。例如李嘉常與坐月子中心的護士們聊育兒經,發現其實混血的Tyler比台灣嬰孩健壯,有時讓他與爸爸一同光著身 子玩,也無所謂。
李嘉懷孕後與Duke曾抽空參訪國際學校,兩人眼見有學生對負責接送的傭人頤指氣使,李嘉轉述先生的不解,他認為國際學校該只是 在台灣設立與國外學習環境相同的學校,便於外國人子女就讀,但看目前社會環境,「國際學校簡直變成貴族學校。」

不接觸驕縱同儕

Duke說這樣還不如將孩子從小送回美國讀書,他絕不讓小孩跟著同儕學會驕縱霸道。目前兩人認為孩子該上生活 管理較嚴格的學校,初步決定讓Tyler進入一般國小即可,李嘉說:「我沒讀私校,長大表現也不差啊!」
爸爸回家跟孩子說英語,媽媽講國語,阿公 阿嬤則夾雜台語,李嘉在網路上看到百貨公司媽媽教室的資訊,發現可教寶寶用與生俱來的肢體表達能力來「說話」,所以她覺得Tyler現在最該學的就是「嬰 兒手語」,因為這對陪伴照料孩子的李嘉來說,真是實際又體貼。

  Tyler現在已開始對四周事物露出好奇眼神。

Tyler現在已開始對四周事物露出好奇眼神。

  李嘉逗著剛睡醒的Tyler玩。

李嘉逗著剛睡醒的Tyler玩。

  李嘉說,新手媽媽帶孩子必經手忙腳亂的過程。

李嘉說,新手媽媽帶孩子必經手忙腳亂的過程。

  採訪快結束時Tyler餓了,纏著媽媽。

採訪快結束時Tyler餓了,纏著媽媽。

搜查Tyler的嬰孩禮品

  可攜式兩用安撫
<BR>搖搖椅 (Fisher-Price)
<BR>親友贈送 
價格約2999元
<BR>無論寶寶想玩或要睡都沒問題,在座椅兩旁還有玩具。

可攜式兩用安撫
搖搖椅 (Fisher-Price)
親友贈送 價格約2999元
無論寶寶想玩或要睡都沒問題,在座椅兩旁還有玩具。

  紫外線消毒器
<BR>親友贈送
<BR>價格約4800元
<BR>超大空間,可同時消毒烘乾奶瓶以及
嬰孩用的小餐具。

紫外線消毒器
親友贈送
價格約4800元
超大空間,可同時消毒烘乾奶瓶以及嬰孩用的小餐具。

  演奏家玩具(Combi)
<BR>親友贈送 
不知道價格
<BR>具備麥克風搖鈴以及有聲音樂按鍵,內藏有日本童謠音樂。

演奏家玩具(Combi)
親友贈送 不知道價格
具備麥克風搖鈴以及有聲音樂按鍵,內藏有日本童謠音樂。

理財規劃
幫孩子開戶存款

 

李嘉說當初總聽朋友講「要幫孩子賺奶粉錢」,總覺得奶粉很便宜,何必危言 聳聽,沒想到現在才發現小孩「怎麼喝那麼快啊!」夫妻倆目前已經幫孩子開設戶頭,固定為孩子存錢,我們採訪時發現Tyler很愛面對攝影鏡頭,有時連玩具 都比不上閃光燈吸引他,李嘉笑說,孩子以後若當起小藝人賺錢,更要教他將這些通告費也放入戶頭儲蓄。

媽媽的疑問

Q

Tyler需要選擇強調英語教學的國小嗎?

A

 

信誼基金會親子教育推廣部主任譚合令表示,父母屬不同國籍的孩子可在生活 中自然學會多種語言,雙語人才發展空間本就較大,比起在國外加強中文,不如就以中文為主要學習語言,應該不需擔心英語部分。但要注意的是,若進入國小後, 由於教學以中文為溝通工具,因此可能會讓孩子初期學習理解上,有一點緩慢,此時父母不必過度緊張。

李嘉與先生家人

 

媽媽:李嘉 藝人 獅子座
爸爸:Duke 美容健身業 處女座
寶 貝:李雨澤(英文名:Tyler)3個月 雙子座
圖片提供╱李嘉

哪裡買

台灣康貝(Combi) (02)2657-8822
Fisher-Price 0800-212-797
奇哥 (02)2578-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