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調查,今年四月分台北市南港研究院路與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 兩條路段,高居全國汽車失竊路段之首。
記者鄭超文/攝影

警政署調 查,今年四月分台北市南港研究院路與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兩條路段,各有七輛汽車被竊,高居全國汽車失竊路段之首;機車失竊則以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最頻繁, 一個月內被偷十六輛。

警政署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針對各汽、機車失竊熱點加強巡邏防竊勤務,也呼籲車主做好防盜,盡量避免陰暗處停車,以免成為肥羊。

警政署為了有效防制汽機車失竊,定期調查各縣市主要汽機車失竊路段,做為警方勤務調整規劃參考;列出失竊嚴重路段「排行榜」,要求「名列前茅」的轄區警方 提高警覺,規劃更有效的防制措施。

根據統計,今年四月分汽車失竊路段榜首,由台北市南港研究院路和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並列,各發生七起汽車失竊案件;第三名是非都會區的南投縣埔里鎮中山 路,一個月內有五輛汽車被竊。

機車部分,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四月分被偷十六輛,比第二名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段的九輛高出許多;第三名是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被偷八輛。

警政署表示,汽機車失竊對民眾而言是大事,失竊率太高,易讓民眾有治安不佳的壞印象;統計排行榜的目的是希望各縣市警局「對症下藥」,提出良好對策防制竊 案,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南港警分局指出,研究院路地處偏僻加上社區老舊,很多路段未劃禁停汽車紅線,被車主當成免費停車處,一停好幾天佔車位,像停在研究院路二段五巷到七十巷, 常成為竊賊覬覦目標。停放車輛車齡大多逾五年,車主認為老車沒有被偷的價值,也沒加裝車輛警報器或上大鎖,讓竊賊容易得手。五月起,警方加強該路段的巡邏 勤務,本月迄今僅失竊兩輛汽車。

新莊警分局表示,新莊市中正路是台一線重要幹道,人口住宅密集、機車停放量大,加上捷運施工許多監視器故障,讓竊賊容易下手。

中和警一分局表示,竊案多發生在南勢角、景安捷運站旁,主要是捷運族停放機車未上大鎖造成。新莊、中和警分局都已要求加強巡邏,結合里長做好守望相助,有 效降低失竊率。



圖/聯合報提供

【2010/05/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