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書大方秀 會員上傳自己裸照

  • 2010-05-30
  • 中國時報
  • 【尹德瀚/綜合報導】

 

     英國出現一家號稱唯一正牌的天體社群網站「裸書」(Skinbook.ning.com),它的形式、風格和規範都仿效當前最紅的社群網站「臉書」,唯一不同的是,「裸書」會員上傳的照片必須是自己 的裸體照。

     其實網路上以裸體為號召的同好網站所在多有,不 過這些網站的會員年紀偏大(多半在五十五歲或六十歲以上),且以單身男性為主,「裸書」目前的九千位成員平均年齡則在卅五至四十歲之間,其中有不少女性和夫妻。

     加入「裸書」的規則很簡單,一是不准張貼色情圖片或無頭裸照,二是禁止對他人照片留下下流評語,三是凡有「變態或偷窺」行為者立刻開除。 根據「裸書」共同創辦人梅達克斯的說法,每天約二百人申 請加入,目前只接受一○%。

     梅達克斯現年廿五歲,二○○八年他在英國威爾斯一處可以裸體的海灘與朋友聊天,產生創設天體社群網站的構想,之後與廿四歲的潔西卡共同創 辦「裸書」。「裸書」現階段不收會費,但因有些與裸體有關的商品廣告,所以已有少許利潤。

     根據「美國裸體娛樂協會」的數據,裸體旅遊業一年的產值高達四億四千萬美元。今年夏天,「裸書」也將首度從虛擬世界跨入現實世界,預定七 月中旬在英國海濱度假勝地布萊頓舉辦天體營,估計將有八百會員參加。

     「裸書」會員和一般天體主義者差不多,並沒有特別好的身材。梅達克斯說,現代人承受太多有關身材的壓力,男生必須有六塊腹肌,否則就是「遜 腳」,女生必須胸挺臀翹,否則就是「肥婆」,這種觀念太可悲,他們只希望大家自我享受。

--------------------------------------------------------

不摸會死? 臉書KUSO社團飆心聲

中國時報 / 唐鎮宇/台北報導 2010/05/30

出門前總習慣「不摸一下會死」嗎?想要找到同樣喜歡日本藥妝的同好嗎?想要一起痛罵某名人嗎?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最近出現許多分享生活共同 經驗的社團,透過人際網路一拉十、十拉百,動輒上萬人加入一起分享訊息、一同痛罵、一起歡笑,形成風潮! 社員人氣旺動輒破萬 分享經驗談 上班族小綠最近在臉書上加入有二萬多個「社員」的「我不是遲到~我只是得了出門前不摸一下會死的病」社團,每次出門前都得試好幾件衣服,試完又要再挑項 鍊,明明已出門走了幾步,又回頭換另一雙鞋子,她笑說「女生出門前就是不自覺要摸一下啊!」 Facebook使用者只要點選「成立社團」,就可以建立社團的專屬頁面,號召和你有相同興趣、想法的人加入。一般網友除了加入傳統的分享美食、好康、興 趣的社團外,最多人加入的反而是如上述這類分享「共同生活經驗」的社團。

常上夜店交朋友的Vicky,因為認識很多長腿正妹,男性友人每次 遇到她就嚷著「介紹妹給我認識」,她一氣之下就在Facebook上加入「我不是妹頭,不要每次見到我就叫我約妹或是介紹妹給你認識」社團,昭告所有豬哥 友人:「我不是妹頭!」 iPhone手機在台灣熱銷,每個iPhone使用者總喜歡在大庭廣眾下掏出iPhone,大聲介紹著「你看!這功能有多厲害!」Facebook也出現 了反iPhone的社團,名稱就叫「我沒有iPhone,請你不要故意在我面前把玩」,也吸引很多有「切身之痛」的網友加入。

我是中文系非 字典系 談切身之痛 共同討厭的生活經驗還有「我是中文系不是字典系」社團,社團顯示圖將電影「葉問」海報改為「莫問」,還寫標語「再問我就打死你!」。加入社團、也是中文系 畢業的網友君君說,朋友每次遇到不會念的字就問她,如她不會就被說「你是中文系耶!」,「這種被當成字典的經驗,中文系的人都討厭吧!」 此外,諸如「我得了一種叫做『上班就想著下班,下班就永遠都不想上班』的病」、「全世界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早起」、「我忍你一兩次,不代表你他媽的可以得寸 進尺」等容易引起生活共鳴的社團,或是「原來這句英文不能這樣說喔?」等生活知識社團,乃至「我是宜蘭人」等在地認同社團、「不趁年輕做些什麼,老了是要 怎麼憶當年」等勵志社團,也都相當受到網友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