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智大隊查獲50箱、2萬多 張藍光盜版影片,粗估侵權市值逼近上億。(記者曹明正攝)
保智大隊查獲50箱、2萬多 張藍光盜版影片,粗估侵權市值逼近上億。(記者曹明正攝)

抄藍光盜版 赫見未上映電影

保智 大隊在高雄市建國路電腦商圈抄獲藍光盜版,發現多部未上映的院線片,包括6、7月才要上檔的「發現心節奏」與「天堂信差」等,共2萬多張影片;從封面簡體 字研判,懷疑片源來自中國。

影片來源疑來自中國

警方指 出,40多歲的謝姓主嫌,有多次違反著作權法及妨害風化前科,這次再犯已是3個月來的第3次,他相當狡猾,店面的負責人都輪流找人頭充當,但這次輪他「當 班」終於栽了。

抄獲的50箱、2萬多片盜版中,國內的主流片商幾乎無一倖免,侵權的市值估計逼近上億,如果廠商提出民事賠償訴訟,可能創下 求償天價。

警方初估,藍光裸片每張成本約100多元,謝嫌每賣1張燒好的片子就要價590元。盜版業者還提前掌握影片來源,並以合法的二手 DVD買賣掩護不法,透過熟客牽線招攬會員,每次預繳1000元,可看40支影片。

品質 不差 民眾難辨識

保智大隊第三中隊長林出雲說,抄獲的盜版封面品質不差,一般人難以辨識,誇張的是,業者還挑中藍光單碟可存 儲25GB的大容量,私自為奧斯卡得主出了一張集合11支得獎影片的合輯,市面上根本從來沒有發行過。

而片名「魚缸」,其實是中國的翻譯, 在台翻為「發現心節奏」、中國譯「年輕的維多利亞女王」,台灣叫做「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

警方說,藍光光碟容量有25GB,是一般 DVD片4.7G的5倍,由於影音畫質高,號稱在52吋的螢幕播放,毛細孔也都能看得仔細。而原本支援藍光的播放器一台要價上萬,在主流跌至不到8000 元後,近來的一波跌價,有的已經下殺到5000元內,加上藍光燒錄機的問世,已經加速盜版市場從DVD轉向藍光陣營靠攏。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