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知堂」賣的是老闆陳超文對食材的感情,為客人點菜時,講究食材產地的他,會向客人詳細介紹食材的來源,並以講求原味和養生的風格烹調。....  這裡的清燉牛肉麵令人回味不已... 清燉無油的湯頭,加上軟嫩的肉質...可以享受美食無負擔....




清燉牛肉麵 250元
用的是台灣本地牛的小腱子肉,湯頭清爽無油。

 

「四知堂」賣的是老闆陳超文對食材的感情,為客人點菜時,講究食材產地的他,會向客人詳細介紹食材的來源,並以講求原味和養生的風格烹調。在生技公司當業 務的藍仲頤,就對這裡的清燉牛肉麵回味不已,她說:「清燉無油的湯頭,加上軟嫩的肉質,讓我可以享受美食無負擔。」

報導╱張瑀庭 攝影╱吳朝奎   http://tw.nextmedia.com/

四知堂曾歇業2、3 年,最近又重新開幕,我是一喜一憂,喜的是看見老闆陳超文堅持理想,在不景氣下還是勇敢做他想做的事,憂的是食材成本高,加上講求原味的烹調,難免會曲高 和寡。

嚴選食材 吃得安心

但生物科技公司業務藍仲頤就對這裡的料理讚不絕 口,她說:「我推廣的是體內環保的健康食品,平日我雖然喜歡四處嘗美味,但還 是非常注重食材來源和烹調法,在『四知堂』就可以吃得很安心。」
藍仲頤最喜歡這裡的牛肉麵和蒸魚,「外面的牛肉麵經常加一大堆不健康的醬色,湯頭 也太油膩,但『四知堂』的湯頭不油膩,清燉不放鹽的做法,吃得是牛肉的原 味和蔬菜香氣。」她繼續說,「而蒸魚也與眾不同,只用蔬菜、橄欖油、鹽、檸檬汁調味。」

注重烹調 口味健康

這碗藍仲頤口中的牛肉麵,之所以肉嫩湯鮮,全在於用料,老闆陳超文說:「湯頭方面,大骨熬約4、5小時後, 撇除浮油,再放入多種蔬菜熬煮,而腱子肉則搭配昆布清蒸,這樣湯頭不濁,牛肉口感也鮮嫩。」
至於蒸魚滑嫩多汁,是因為做法有新意,陳超文說:「我 把魚鋪在馬鈴薯、節瓜、洋菇上,魚鰓放入薄荷,魚肚塞入茴香、鼠尾草,再淋上清酒、海鹽、橄欖油等先蒸再烤。」
藍仲頤就認為這樣的做法,不但能吃 到魚的原味,也能吃出健康,她說:「在國外,魚新鮮不新鮮,用橄欖油、鹽、檸檬汁 一煮便知,而且這裡多半選用野生的魚,先蒸能入味,再烤則能把鮮甜的湯汁封存。」

   蒸紅喉1500元<BR>火候掌握得宜,用蔬菜、香料、橄欖油、海鹽調味,吃得到鮮嫩的魚肉。

蒸紅喉1500元
火候掌握得宜,用蔬菜、香料、橄欖油、海鹽 調味,吃得到鮮嫩的魚肉。

  藍仲頤對食物的要求除了要美味,還講求健康養生。

藍仲頤對食物的要求除了要美味,還講求健康養生。

  餐廳內運用大量的歐洲老傢俱,營照出傳統和現代交融的氛圍。

餐廳內運用大量的歐洲老傢俱,營照出傳統和現代交融的氛圍。

招牌菜
精挑用料 口感清爽

店內的特色料理炒佛手瓜,加入了破布子和肉絲清炒,吃的是爽脆清甜的口感。而這裡的蚵仔麵線也跟一般不同,採 用白湯煮法,精選日本大顆的廣島生蚵和來自嘉義的翠綠絲瓜,並選用日本京都的麵線,湯頭喝起來特別鮮甜,絲瓜也保留爽脆口感,而麵線也不會糊爛。
至 於可供4人品嘗的泡菜鍋,是用昆布、柴魚、泡菜所熬出的高湯,加入烤過的芋頭、北海道南瓜、豆皮、魚板、大白菜、美白菇等燉煮,豆皮的豆香味濃,而南瓜也 鬆軟可口,吃來雖有飽足感,卻不會有太多負擔。

  炒佛手瓜380元

炒佛手瓜380元

  蚵仔麵線250元

蚵仔麵線250元

  泡菜鍋 900元

泡菜鍋 900元

招牌甜點
清香爽口 甘甜不膩

這裡的甜點也很美味,老闆陳超文說:「配方是香港的傳統做法,南北杏都是當天要煮才現磨,所以香氣不流失。」 像無花果南北杏木耳,吃來甜潤爽口,而紫米糯米哈蜜瓜,則是在紫米中加入紅豆和哈蜜瓜,更添增清香氣味。

  無花果南北杏木耳90元

無花果南北杏木耳90元

  紫米糯米哈蜜瓜90元

紫米糯米哈蜜瓜90元

業務小檔案
藍仲頤

 

生物科技公司業務,人長的美,也很有頭腦,留學法國時,學的是經濟,回台之後從事和美有關的健康食品工 作,因為客戶遍及全台,愛吃的她最喜歡四處尋找美味。

美味路標

 

台北市濟南路3段18號1樓
02-8771-9191
11:30~14:00
17:30~21:30
周一休、現金
餐廳旁有收費停車場

讀者互動區
請讓我 們知道您寶貴的意見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 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話:0809-012-555
傳真:0809-013-666
e- 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