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特技貓」懸空翻騰,正在為牠的晚餐奮鬥!(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5/24/11507-2604503.htm

「貓」在江湖,身不由己。野生貓和一般家貓並不同,為了生存,必須練就一身好功夫。南非的卡拉哈迪跨界公園,一隻野貓正在為牠的晚餐奮鬥,使出百 般特技抓斑鳩,包括跳躍、後空翻、懸空翻、倒立等等,一幕幕畫面,都被一名路過的攝影師捕捉下來,像連環動作片般精彩!

今年34歲的攝影師傑西‧盧梭(Jaycee Rousseau)與妻子蘇珊(Suzaan)上月經過卡拉哈迪跨界公園(Kgalagadi Transfrontier Park),看見一隻野貓,埋伏在斑鳩聚集地後方、蓄勢待發的模樣。他小心翼翼把車停妥,拿出相機在一旁守候。

野貓連續捉了2隻斑鳩,到草叢飽餐過後,想再捕「第三頓料理」。斑鳩固然會飛,但野貓亦不是省油的燈,跳躍能力高達6英呎(約1.83公尺),還 不斷使出懸空翻騰、倒立等高難度身段動作,可惜完美的特技演出,仍讓獵物跑了,但傑西卻非常興奮,直說「牠果然沒令我失望!」


傑西在那裡守了一晚,隔天看見貓咪還在原地,打算繼續獵食。他興奮地再次拿出相機,終於目睹野貓成功獵食的一刻;直到有一輛陌生的車子忽然靠近他 們,貓才慌張離去。

雖然野生動物之間的獵食行為純屬弱肉強食,並不特別稀奇;但傑西認為「在我們以為顯而易見的平凡事物中,花一點耐心觀察與等待,往往能意外得到不 凡的意義與驚喜。」(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