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稍加留意,「動物交通標誌」各有巧思趣味。(記者謝禮仲攝影)

 

 

 

記者謝禮仲/綜合報導‧攝影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6/11508-2592111.htm

在七美看到「小羊出沒」的有趣交通警示標誌,為行旅中增添了嘴角的微笑幅度。台灣各地越來越常看到這類標誌,旅行各國的有限經歷中,也看到過若干 有意思的「動物交通標誌」,有些用傳統三角形,圖案意象一目了然,有些則發揮了詼諧逗趣的創意,令人激賞。

會出現這類型的交通警示標誌,顯示的多半是該地的生態豐富,其中也具有「保護動物生態」的高度提醒,當然,有些是因為動物出沒頻繁,難免也會造成 對人類與行車安全的威脅。

但不論是哪一種,能看到這些標誌,在旅行中都是趣味盎然的加味贈品,下回外出旅行時,何妨也多注意一下身邊是否還有哪些有趣的標誌,也是旅行的另 類樂趣。


▲上圖所列:「左上」是非常熟悉的「北海道熊出沒注意」,「左中」是日本奈良提醒注意鹿群,「左下」在法國鄉間得小心牛過馬路;「上排中」是在阿 布達比看到的駱駝,「上排右」則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提醒遊客注意保護領角鴞,最大張的照片就是七美的「小羊出沒」!


▲上圖所列:「左上」在加拿大的國家公園附近,當地的麋鹿群令人印象深刻;「左中」在台灣的綠島,騎機車的旅客們,別讓它們成為輪下冤魂;「左 下」看圖就知道是在澳洲嘍!「右長圖」也是在澳洲,圖案設計與意象表達,清晰且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