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繼2009年澀谷辣妹跑到秋田種稻後,現在又遠奔岩手縣的釜山市,化身為「蚵女」,參予當地養蚵業,目標是振興日本養殖漁業。(圖/擷取自日本 Yahoo!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5/20/11490-2605162.htm

日本振興國內的傳統農漁產 業,靠的不是什麼品種的研發,或接國外的大訂單,而是打出「美女牌」!繼2009年澀谷辣妹跑到秋田種稻後,比牛仔還忙的她們, 現在又遠奔岩手縣的釜山市,化身為「蚵女」,參予當地養蚵業,目標是振興日本養殖漁業。

2009年,日本電視台NHK以「海女」為主題,製作一系列與海女有關的報導,這個以高超潛水技術採集珍珠、鮑魚、海膽的沒落行業,全日本僅剩 7000人,而且八成都是年紀60歲以上的歐巴桑,沒想到,節目意外發現年僅19歲的大向美咲,而且還是個正妹!





節目播出後,大向美咲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連帶海女這個沒落的行業也再度被人重視。大概是覺得正妹力量大,有日本「辣妹教主」之稱藤田志穗也於 同年發起「辣妹種田計畫」,帶著一群以往被視為社會問題的109澀谷辣妹,及富有時尚影響力的辣妹模特兒跑到秋田縣大瀉村種田。




計畫主持人藤田志穗希望藉由「辣妹種田」這件事,讓日本年輕人再度回到米食的懷抱,同時也讓人們重視農業、有機、環保等相關議題。而這計畫的產物 「澀谷米」如今成為秋田縣另一名產,網路上就有販售,連帶日本時尚也吹起「鄉村風」,工作褲、工作服大為流行。



去(2009)年振興日本農業,今(2010)年辣妹們則「進軍」日本養殖漁業,以25歲的辣妹雜誌《EDGE STYLE》的專屬模特兒Lie為首,另外還有19歲的神田笑花與23歲的辣妹媽媽吉田悠,三位辣妹18日遠赴岩手縣釜石市參與當地的養蚵業,她們日前放 養了一批蚵苗,計畫每個月定期到釜石檢視牡蠣的生長狀況,預計明年將有2萬顆可以收成販賣。

除養蚵外,這三位辣妹也在當地花了一點時間學習如何剖牡蠣、收蚵等技術,Lie表示,期待他們這樣的行為能讓更多日本小孩吃到美味海鮮,各個頭好 壯壯又美麗。釜石市水產振興公會理事長三塚浩之也希望,辣妹「下海」的效果能跟之前辣妹種田一樣,讓傳統養殖漁業能有青春又時尚的氣息,並提高年輕世代的 海鮮消費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