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2.att.hudong.com/75/21/01300000365776124209219494101.jpg


賈茜

賈茜,北川最美賣花女孩,喜愛她的北川人叫她“天仙姐姐”。 賈茜 簡介 姓名:賈茜 賈茜 性別:女 出生年月:1985年6月 民族:羌族 學歷:本科 婚姻狀況:未婚 現狀:有房,有車 工作單位:北川縣文化旅遊局 賈茜從小在北川長大,身上有著四川姑娘的俏麗與開朗,她還是北川縣唯一一個音樂專業本科生。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改變了賈茜。父親、舅媽、表姐、侄子……7名親人和最好的朋友在地震中離開了,山清水秀的家鄉變得滿目瘡痍。這個美麗的…

來源:http://tupian.hudong.com/a2_75_21_01300000365776124209219494101_jpg.html


http://125.76.238.27/vnetcms2_files/upload/0/news/attachment/247/1242081839700.jpg



  • 「最美北川女孩」,賈茜慰問88災民。

  • 明眸皓齒九頭身,羌族姑娘成亮點。

  • 川震7親人亡,賈茜放棄空姐投入公益。



中國大陸四川汶川地震已經過了2年,在災難發生時,有一名女孩賈茜他們家中就有7人罹難。當時已經通過空姐面試的她,決定放棄複試的機會,投入賑災工作,感人的事蹟之後被中央電視台封為「北川最美的女孩」。22日,她帶著貓熊玩偶,來到台灣送給八八風災中嘉義災區的小朋友。

今年才24歲的賈茜,因為2009年的汶川地震,而失去了7名親人。她為了支援家鄉,她辭去自己剛應徵到的空姐工作,回到故鄉成為北川旅遊局的工作人員。賈茜表示,「我們家鄉也需要有一些人回到北川工作,所以我當時就算是放棄大城市的工作,回到我的家鄉,陪我的家鄉一塊成長。」

賈茜經歷過地震後,為了賑災而放棄展翅飛翔的空姐夢,目前是北川旅遊局工作人員的她,這回穿著傳統羌族服飾,並特地帶著熊貓玩偶來慰問八八風災嘉義災區的小朋友。

作公益不落人後的她,第一次來到台灣,也明顯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賈茜說,「我覺得台灣同胞很親切,對我們也很好,比如說我們要打車出門,我們不認識路問他們,他們就會很熱情幫忙帶路。」這次羌族美女賈茜來台,除了慰問災民外,也促進了兩岸文化旅遊交流。(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楊尚仁)


北川最美女孩賈茜 用文化與歌舞表達感謝

此次「四川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的成員,有許多是前年四川汶川地震的災民,其中有一位羌族女孩賈茜特別受到矚目,因為她有著「北川最美女孩」的稱號;地震時賈茜失去7位親人,如今隨著這個活動來到台灣,表達她對於台灣當時對震災的熱情援助。

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四川非物質文化遺產、成都大廟會活動,在今天(22日)的開廟儀式上,有一位表演者特別受到矚目。她名叫賈茜,有著「北川最美女孩」的稱號,前年汶川地震時,賈茜的家鄉羌族自治縣受災嚴重,並讓她失去包括父親在內的7位親人;因此,為了倖存下來的母親,也為了替家鄉盡一份心力,賈茜放棄四川航空的空姐夢想留在北川。這次她隨著「天府四川寶島行」一起來到台灣,希望能透過她的美麗與歌聲,向台灣表達當年援助震災的謝意。

賈茜說:『(原音)首先要感謝台灣同胞在我們『512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對我們北川的關心和支持,這次我們跟著一塊過來演出,把我們羌族的文化和歌舞帶過來展示給臺北的人民,也是讓他們能夠欣賞到羌族的一些東西,也帶了一些羌族的飾品,能夠讓他們對羌族有一個瞭解,也是對他們的一種感謝。』

對於「北川最美女孩」這個稱號,賈茜客氣地表示,她並不漂亮,只是稍微有較多的機會可以在舞臺上展現羌族的歌舞,事實上,羌族的女孩都很漂亮而且個個能歌善舞。

賈茜說:『(原音)其實我不漂亮,是因為羌族女孩都能歌善舞,並不能說我是裡面最漂亮的,因為羌族女孩都很漂亮,只是可能是我的能歌善舞這一面,就是能代表羌族女孩一點,因為我老是能露面能夠代表她們。』

賈茜來自四川北部的少數民族羌族,目前在北川文化旅遊局工作,這是她第一次來到臺北,臺北人的熱情好客,是她印象最深的部分。  來源:


 

賈茜,北川最美賣花女孩,喜愛她的北川人叫她“天仙姐姐”。

(圖)賈茜賈茜

賈茜-簡介

姓名:賈茜

性別:女

出生年月:1985年6月

民族:羌族

學歷:本科

婚姻狀況:未婚

現狀:有房,有車

工作單位:北川縣文化旅遊局

賈茜從小在北川長大,身上有著四川姑娘的俏麗與開朗,她還是北川縣唯一一個音樂專業本科生。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改變了賈茜。父親、舅媽、表姐、侄子……7名親人和最好的朋友在地震中離開了,山清水秀的家鄉變得滿目瘡痍。這個美麗的北川女孩變得沉默,不再喜歡歌唱。2008年,賈茜從四川音樂學院畢業。憑藉自己的優異表現,她拿到了四川航空公司的錄用通知。不過,考慮再三,她還是選擇回到北川,重建家鄉。

賈茜從小多才多藝,在當地已經是一個小有名氣的人物了。2009年3月7日,在擂鼓鎮舉行的四川電視臺“北川從頭再來”演唱會上,她以一首羌族歌曲《雲朵妹》征服了台下的觀眾,獲得的掌聲甚至比前來助威的羽泉組合還要持久。

贾茜在《非常6+1》现场。
贾茜在《非常6+1》现场。
贾茜
贾茜

http://1813.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09/4/14/10/4/1214d8c3995g2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