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曲因她紅 俞麗拿終場演出 「梁祝」是人人知道的淒美愛情故事,而小提琴版的梁祝樂曲,因為上海小提琴家俞麗拿,18歲的演奏,一炮而紅,如今俞麗拿已經70歲,決定封刀,晚間再次 重現經典之後,就不再演出;她演奏的「梁祝」樂曲,過了今夜,在台成為絕響。

在國樂團托襯,上海名小提琴家俞麗拿,詮釋的「梁祝」,音符 緩緩流洩;梁山伯、祝英台這淒美愛情故事,無人不知,但這首在1959年,由陳鋼和何占豪,2位上海大學生所創作的「梁祝」樂曲,卻是因當年18歲的俞麗 拿演奏後,一炮而紅。

從18歲到現在70歲,俞麗拿演奏「梁祝」超過上千次,但就在她70歲的這一年,決定封刀;優美旋律繚繞,但不只是 由俞麗拿演奏的「梁祝」,她的琴音,也就此在台,成為絕響。上海名小提琴家俞麗拿:「今天是向我的親愛的台灣觀眾朋友們,告別了!」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