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每每招考都是搶破頭,今年找92名空服員,光報名就8千人,創下歷年之最,華航今年不只找空服員還有地勤,但名額都不 多,地勤只有60個,而且地勤比空姐條件還更苛,不僅研究所畢業,而且多益要 求600分,比空服員還高出50分。傳出為了擠進華航窄門,不少有力人士打來關說,華航沒承認也沒否認,不過強調,地勤是未來培訓幹部,條件才會高一點。

個 個有備而來,但考空服員,這才是基本門檻。考生:「飛行組員,請記住,聽執勤組員的操作命令。」

沒錯,就是照著稿子唸一段英文。考生: 「830分。」考生:「730分。」

成績比高的,來考空服員已經臥虎藏龍,不過華航對空服員只要求,多益550分,學歷大專以上,但反觀全 職地勤,多益更高600分,學歷還要研究所起跳,網站上早有註明,求證華航卻很低調。記者:「不是要找碩士以上?」華航發言人陳鵬宇:「沒有沒有沒有,地 勤要找60個。」

起薪都是4萬左右,但地勤職缺比空姐的92個更少。地勤:「先生,你的護照跟機票,謝謝。」

不就是劃位、登 機服務,為什麼條件還更苛?傳出華航這回大動作招募,不少有力人士打來關說卡位,難不成拉高條件好篩選?

不過華航說 ,因為地勤多半是日後的儲備幹部,只能說華航的門太窄,想進的人太多,每每招考都能引發關注。

2010/05/20   TVBS

---------------------------------------------------------------

當華航空姐 伸手要達200公分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中華航空昨天起連續四天在桃園華航園區舉行空服員招募初 試,今年吸引八千多人報名參加,其中不乏擁有高學歷、多國語言能力的考生,但最後只錄取九十二人,錄取率不到二%;有關引發爭議的身高限制部分,為避免爭 議,華航今年改變甄試方式,應試者必須光腳、伸手能碰觸到約兩百公分機艙行李櫃高度方式進行。

華航今年招考新人,女性身高限制須一百六十公 分以上,引發就業歧視爭議,華航發言人陳鵬宇表示,根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必須要以站姿碰觸到服務與安全的設施,因此華航改變方式,以光腳、伸手能碰觸 到機艙行李櫃高度的方式進行。

有碩士學歷者大增

一位女性考 生在觸摸行李櫃高度測試中,以些微差距未能過關,已經有報考其他航空公司經驗的她樂觀表示,可能是因為衣服太緊,使得手臂無法放鬆伸展。

考 生中不少具有研究所學歷,空服員薪資高,加上目前失業率仍高,都是吸引高學歷者報考空服員的原因。一名具碩士學歷的考生表示,畢業已經一年多,換過不少工 作,就連臨時工也做過,希望藉由報考華航空服員,找到一份好工作。

這次參加初試的五千名考生中,約有四百名男性考生,男女比例差距仍相當懸 殊,一名中、葡混血的男考生表示,因為喜歡到處旅行,加上工作難找,因此來報考華航空服員。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