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烏茲別克籍32歲女子「麗塔」,來台灣當代理孕母,只是拿了3萬美金後,她並不開心。麗塔幾乎只能透過視訊看親生骨肉,如今不法情事曝光, 麗塔終於見到寶貝女兒。其實跟她一樣以假結婚之名,來台當代理孕母的不在少數,網路隨便一查就有,任君挑選。

 

在基隆七堵、五堵地區投資診所及藥局的邵姓富商,以及其所聘僱的郭姓醫師與連姓藥師為了擁有混血子女,自96年底迄今,以來台學中文、假結婚名 義,買進4名金髮藍眼烏茲別克女子借腹生子,至今已生下4名不滿2歲的「洋娃娃」,直到其中一名女子在進行人工生殖前被驗出染患愛滋病(AIDS),相關衛生單位人員進一步追查與比對, 這一連串違法代理孕母案才爆發。

其中,與連姓藥師假結婚的烏茲別克籍「麗塔」,以郭姓醫師的精子生下一個小孩;她表示,「不知道放入子宮的到底是連還郭的精子,讓我氣炸了。」麗 塔稱,當初拿了3萬美元,原本協議產女後辦理離婚就返國,女兒監護權歸連男所有,但她後來因為捨不得女兒,拒絕離婚,郭男、連男就把女兒藏在台北市內湖的 托育中心,由保母全天托育,不讓母女倆見面,她每周只有一天能透過網路視訊與愛女談話

產下寶貝女兒後,麗塔幾乎沒見過自己的親生骨肉,第一次這麼近看女兒盡情奔跑,這才露出當媽媽才有的幸福笑容,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嫁來台灣是要當 代理孕母,但最後被趕出家門,又無法見到親生骨肉,讓她非常後悔。像麗塔這樣漂洋過海,當台灣媳婦的烏茲別克姑娘,真的不少,金髮、碧眼、九頭身讓台灣男 人心動,隨便網路打「郵購新娘」,棕髮黑眼或是金髮辣妹任君挑選。

若不清楚怎麼挑新娘,網路上還幫忙分析,俄羅斯女孩最適合當家庭主婦、烏克蘭女生腳踏實地,年紀從18到60都有,從照片挑人不保險,還能透過視 訊驗貨,保證娶到,但價碼也大不同。俄羅斯皮膚白皙體型高大,標價100萬;烏克蘭姑娘中等身材,要價110萬;最熱門是烏茲別克,體型接近東方人,加上 生活環境最差最窮,成功率最高,開價120萬。

只是這些外籍姑娘為了擺脫貧窮,遠嫁來台,難保不會成為第二個麗塔,淪落為賣肚皮幫人生小孩的工具。(來源:東森新聞)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NOWnews

郵購新娘(Mail-order bride)是一個全球都在發生的情況,包括台灣;郵購新娘是透過婚姻仲介在紙本目錄、網路與電視宣傳陳列,並由男性從中挑選,而完成婚姻的女性。

根據網路媒體全球之聲(Global Voice)報導,Amanda Kloer在Change.org的部落格Human Trafficking blog宣稱,已經於6月12日成功說服信用卡公司停止與一家新加坡公司的業務合作,因為該公司的工作內容是「販賣」越南郵購新娘。

郵購新娘在新加坡與世界許多國家都並未入罪,星國The Electric New Paper以「越南新娘國際公司」為主題進行報導。其中一篇文章提到,該公司每個月繳付167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500元)給信用卡公司,換句話說,想 要買新娘的人只要刷卡就可以買到婚姻,這也意味著信用卡公司成為「人口販賣」的共犯。後來經過網友連署之後,信用卡公司終止與「越南郵購新娘」公司的合 作。

今年四月,新加坡Alvinology曾撰寫一篇文章,其中提到半島電視台有部關於越南郵購新娘的影片,記錄兩位女孩前往新加坡的故事,在影片 中,越南新娘的現場購買價為1萬新加坡幣(折合新台幣約22萬5千元),女孩才18歲,買主是位35歲的新加坡男子,他前往婚姻介紹所,和母親一起挑老 婆。這些女孩還得先前往星國一間診所,證明自己仍是處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