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當地人說萬華有「五多」,角頭多、寺廟多、色情多、賭場多、電玩店多,其中角頭以暴力剝削店家血汗錢,卻享受豪奢生活,像「頭北厝」幫幫主王春成,除 元配外另有兩個小老婆,出入開500多萬元保時捷休旅車,還有保鑣。

萬華角頭趨向結盟

王 春成原是「頭北厝」老大「頭北土」張明金的護法。5年前,一名出版社負責人開給他經營的藝品店3千多萬元支票跳票,他率眾強押對方逼簽1億3千萬元支票, 更派小弟到出版社前站崗,逼得對方關門。
王春成並曾聚眾持槍與竹聯幫堂口爭奪舞場圍事利益,遭警逮捕。交保後,因「頭北土」年事已高,長期在日本 的女兒家養病,王春成便接班,在老地盤梧州街、華西街一帶對阿公店收保護費。
一名陳姓資深刑警指出,華西街觀光夜市周邊是萬華角頭主要地盤,這些 角頭長期勒索阿公店、地下酒家、娼館、賭場和電玩店。
王姓刑警說,隨著一清專案及廢娼等政策執行,加上主要角頭先後病逝、入獄或官司纏身,黑幫風 光不再。
不過,檢警蒐證顯示,近年萬華角頭有結盟趨勢,上月中就以「艋舺」名義共同出席縱貫線大哥「憨面」李照雄告別式,引發黑白兩道關注。

記 者張芳榮、呂志明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23221/IssueID/2010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