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凱倫(左)獨子陳銳(中),被士林地方法院裁定20萬元交保後,昨天凌晨在父母陪同下返家。
記者陳柏亨/ 攝影

藝人陳凱倫 之子陳銳因涉及校園網路簽賭及強盜案,被士林地方法院羈押114天後,法院前晚裁定2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出海等;士林地檢署不服裁判,昨天 上午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認為陳銳仍有串供及逃亡之虞,要求更改裁定,羈押陳銳。

公訴檢察官認為,這起強盜案的主嫌李世豪還未到案,陳銳仍可能與李勾串供詞之虞;何況陳銳深獲陳凱倫夫妻寵愛,還曾到大陸遊學,檢方擔心在陳凱倫夫婦資助 下,陳銳會逃亡,要求法院繼續羈押陳銳。同時,陳銳涉及的是加重強盜罪等5年以上重罪,現階段應持續羈押。

陳銳的律師則認為,強盜案所有證人已完成證詞,陳銳沒有串供之虞,法院當初羈押陳銳的理由消失,同時,陳凱倫夫婦是公眾人物,如要幫陳銳逃亡,事發時大可 安排陳銳出國,但他們反讓陳銳面對法律審判,可見沒有逃亡之虞,至於主嫌李世豪未到案,不能由陳銳承當。

另外,資深女藝人程秀瑛與前男友馬康華今年初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時,雙方因細故發生口角,公然在法院走廊互毆,並互控傷害罪;台北地檢署認為程、馬都有傷 害對方,昨天將二人起訴。

【2010/05/19 聯合報】

-----------------------------------------------------------------------------

「被害人」想堵陳銳討債 短裙制服妹也在列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陳凱倫獨子陳銳交保當天,士林地方法院出現十幾個黑衣人,據了解,他們都是來跟陳銳要錢的,並且在現場遠遠觀望,或是打電話叫人,看到警察上前關切馬上「落跑」;還有一個毛帽男帶了兩個小弟,從下午就來等,一臉殺氣騰騰,直說是要來討債。

法院鐵門打開這一刻,陳銳終於重獲自由,不過,等在外頭的除了伯父伯母外,還有這一大票的黑衣人,他們抽菸閒晃、打電話撂人,從晚上7點多就等在士林地方法院外頭。據記者估算,這群人有十幾個,其中還穿插一個穿著短裙的制服妹,她背著書包,明顯未成年。

他們一邊聊天,一邊不懷好意的看著法院大門口,看到警察來立刻鑽入暗巷,其中一個人對記者說,他們都是陳銳的「受害者」,被陳銳黑吃黑,是來找他要錢的,不過畢竟年紀輕,警察稍微驅逐一下就鳥獸散。

另外,還有一個在大熱天戴毛帽、穿橘色衣服的男子,他從下午就來等了,他在法庭外頭嗆「陳銳騙我好多錢」,還帶來兩個小弟示威,看到記者在拍攝,惡狠狠回瞪一眼。

陳銳因為涉嫌校園簽賭以及黑吃黑強盜,被法官押了114天,現在所有證人都問完,沒有串證之虞,法官裁定他20萬交保,不過所有證詞都對他不利,未來恐怕還得面臨5年以上的刑期。(來源:東森新聞)

「銳寶貝」終於交保 徹夜與媽媽媽談心

2010/05/18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陳凱倫兒子陳銳17日晚間終於交保,當時陳凱倫接獲消息後立即返家,為兒子準備衣物,外傳保釋金20萬還是藝人蘇明明幫忙籌措,直到今(18)日凌晨1點多才帶著兒子回到住處;對於兒子交保,陳凱倫一再表達感恩之意,他說陳銳徹夜與媽媽媽談心。

今日凌晨1點多,陳凱倫帶著兒子陳銳從南京東路回到住處,面對媒體,陳凱倫的態度很低調,僅強調「謝謝」、「大家辛苦了」。一再感謝大家關心,陳凱倫快閃上樓。

事實上,早在前一晚得知寶貝兒子陳銳可以交保,陳凱倫的心情相當激動。「陳大哥現在心情怎麼樣?」「謝謝,真的是感恩!」「我還不知道,我現在要去幫他拿衣服。」

陳銳交保時爸媽沒有現身,反而是伯父陪著他,陳凱倫則是趁這個時候回家拿了些衣物,準備一家團聚。陳凱倫非常感謝佛堂的好朋友鼎力幫忙,更感謝蘇明明協助籌足20萬保釋金,雖然18日下午還要開庭,陳凱倫說,無論如何,兒子就是寶貝。(來源:東新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