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年,涉嫌以叩客手法詐騙9億4千多萬元的剝皮店首腦謝旭圳,在同業眼中是「智慧型低調大咖」。他10多年前踏進酒店業時,只是籍籍無名的業務幹部, 近3年來靠叩客剝皮詐騙方式,迅速竄升為人稱「謝董」的酒店大亨,身家至少上億,甚至開1千多萬元的林寶堅尼(Lamborghini)敞篷跑車代步。

載美眉暴露行蹤

有偽 造文書前科的謝旭圳,在北市中山區經營「春天」等4家酒店。一名辦案人員表示,「謝旭圳每天至少有百萬元現金進帳。」在信義區買兩戶豪宅外,上海、廈門等地也有豪華別墅。辦案人員形容 謝旭圳很聰明,為規避查緝,把酒店大部分營收都匯往中國。
除「錢進大陸」,謝旭圳長期住在廈門豪宅,就近「調教」大陸叩客妹的詐騙技巧,另方面也降低被台灣警方逮捕的風險。他用電話遙控台灣黨羽時十分謹慎,從 不大剌剌地談論酒店的事,導致台灣跟廈門的辦案人員監聽好幾個月,才掌握到他的落腳處。心思縝密的謝旭圳也有大意的時候,他曾在廈門開敞篷林寶堅尼跑車載 著多名美眉兜風,被辦案人員拍到照片致行蹤曝光。
※綜合報導

謝旭圳小檔案

◎年齡:40歲
◎綽號:謝董、小謝
◎酒店資歷:十多年
◎婚姻:單身
◎身 家:至少上億元,擁有台北市信義區兩戶豪宅及上海、廈門等地豪華 別墅,開1千多萬元的林寶堅尼(Lamborghini)跑車
◎旗下酒店:北市中山區「春天」、「曼哈頓」、「后宮」、「鑽石帝國」等四家
※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引用: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14003/IssueID/2010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