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立基隆醫院有名美女泌尿科醫師姜宜妮(右),甜美的外型及溫柔的聲調貌似藝人,在院內 立即造成轟動,病患大排長龍,有患者因此天天來換藥。
 

 署立基隆醫院有名美女泌尿科醫師姜宜妮,甜美的外型及溫柔的聲調貌似藝人,在院內立即造成轟動,有患者因此天天來換藥,在門診時還曾遭患者「伸 鹹豬手」。

 署立基隆醫院今天表示,目前全台灣只有8名女性泌尿專科醫師,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姜宜妮學養俱佳,在歷經前醫師楊超然涉嫌詐領健保費事件後,還願 意到署基服務,對基隆的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中央社基隆12日報導,今年30歲的姜宜妮,在結束產假後,5月初就到署立基隆醫院報到,美女醫師看診的消息在院內傳開後,門診患者就大排長 龍。

 姜宜妮表示,男性患者到泌尿科看診有時得脫褲子檢查時,免不了產生「生理反應」,但她覺得很自然,「就像聞胡椒會打噴嚏」姜宜妮笑笑說,但也有 遇到男患者直接就問她「有沒有男朋友」?

 姜宜妮說,她還曾遇到男患者進到診間,迂迴地問了許多與病情無關的事,她發現患者神情有異,轉個話題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性功能障礙」而不好意思 啟齒。也有患者一進入診間,看到女醫師看診,就立即要求換診。

 她表示,當初醫學院分科時,姜宜妮放棄女醫師熱門的皮膚科、眼科、家醫科及小兒科,選擇了泌尿科,連母親都覺得驚訝,「婦產科都能有男醫師了、 泌尿科怎麼不能有女醫師」,姜宜妮選擇一試。

 對於自己成為台灣寥寥可數的女性泌尿科醫師,姜宜妮指出,她一向對性功能障礙治療有興趣,而泌尿科不只有性功能障礙的治療,還有尿失禁、尿道結 石等問題,她希望女性的細心,在泌尿科治療上能提供更多元思考。 

【中央網路報】閻光濤/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