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撞騎士 遭控蓄意倒車輾斃   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謝正勇,在今年3月,開車撞死一名騎士;而且目擊者指認,謝正勇在擦撞之後,還疑似有倒車,輾過倒地的黃姓男子;但警方調閱監視器,影 像模糊,無法證實謝正勇有倒車蓄意輾過傷者?只能以過失致死罪,起訴這名台大醫學院的教授謝正勇。

銀色轎車被吊車,舉起前輪,黃姓機車騎 士趴在前後輪中間,當場氣絕身亡;死者騎的機車側邊,其實看不太出來擦撞痕跡,撞人的、被撞的車體都沒有嚴重損壞,黃宗熙竟然死在這場小車禍?原因是他可 能被車輪輾過。

目擊者:「我看到的時候,是機車騎士跟機車倒在車子前面,我正好看到汽車的前輪,有壓過去機車騎士。」

目 擊者直指,聽到擦撞聲音後,親眼看到銀色轎車移動車子,死者在車底下翻了一圈,卡在前後輪中間。

警方調閱監視器,有拍到現場的就是這個畫 面,勉強辨認到警車,趕到現場處理事故,但無法證實開車的教授,有沒有倒車輾人?

死者妻子黃太太:「那是一條人命啊!那不是你以前當法 醫,一直在解剖的,那不是一個物品,他怎麼可以這麼的冷漠?」

死者遺孀悲痛,涉嫌撞死人的汽車駕駛是年紀70歲的台大醫學院教授謝正勇, 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曾經當過法醫。

3月2日早上8點,謝正勇駕駛的銀色轎車,經過羅斯福路和辛亥路口發生車禍,被撞的機車騎 士,死於輪下;經過一個多月的辦案時間,檢方依照過失殺人罪起訴謝正勇,但家屬認為謝正勇蓄意開車輾人,應該加重判刑,撞人的謝正勇不願對此表達任何意 見。   來源:

------------------------------------------------------

  • 2010-04-30
  • 新聞速報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 台大醫學院教授撞人又倒車 中華電信工程師慘死

台大醫學院教授謝正勇(摘自台大網站)。

台大醫學院教授謝正勇(摘自台大網站)。


影音》台大醫生撞人 遭控倒車再輾過

影音》台大醫生撞人 遭控倒車再輾過

    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謝正勇被控撞倒中華電信黃姓工程師,還倒車蓄意將人輾 斃,死者妻子痛批:「他根本不配為人師表。」謝教授則表示當時「完全不知情」。

    台灣大學醫學院「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研究所」教授謝正勇,現年70歲、專長為解剖學,畢生奉獻於醫學領域,卻遭人指控,今(99)年三月二 日上午,在羅斯福路及辛亥路口,撞倒一名中華電信黃姓工程師,有目擊者指出,謝教授非但沒有當場立即下車查看救人,反而倒車將人蓄意輾斃,這個過程直至員 警發現後強力制止才停車。

    死者妻子表示,丈夫意外身亡後,謝正勇至今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並表示丈夫是因骨頭倒刺胸腔,導致大量出血而死,認為謝正勇根本不配為人師 表,「他怎麼可以這麼冷漠?目擊證人說他還停了幾秒鐘,然後倒退。」

    謝教授則堅稱當時完全不知情,其同事轉述:「他只知道突然間碰一下,他下來看,怎麼車子下躺了一個人而已。」檢察官調閱現場監視器後發現, 影像過於模糊,無法證實謝正勇是否曾經倒車,因此僅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黃妻則表示無法接受,認為丈夫死得不明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