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今天要求對一名藝術家提出刑事訴訟,因為他拍攝了一張照片,畫面中一名男子用法國國旗擦屁股。

 

這張 照片在一家法雅客(FNAC)商店主辦的攝影比賽得獎,這家店位於南方城市尼斯(Nice),專賣書及唱片。不過上個月這張照片在法國免費的地鐵報 (Metro )上曝光後,便引發爭議。

司法部發言人狄迪(Guillaume Didier)說,司法部長艾利歐馬利(Michele Alliot-Marie)「要求對此無法接受的行為提出刑事訴訟」。

他補充 說:「法律應該有辦法處罰這種對法國國旗令人無法忍受的行為。如果現存法條在這方面不夠完善,就應該進行修法。」

在司法部作出這個決定 前,他們收到一封來自喬帝(Eric Ciotti)的信函,他是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所屬人民運動聯盟(UMP)的議員,也是「阿爾卑斯山濱海區」(Alpes-Maritime)議會議長,他認為這張照片「令人反感」, 並且呼籲當局展開調查。

他在信中說:「我要犯下此惡行的人受到懲罰,將照片公開的人或許也該受罰。」他並且說,自己收到很多退伍軍人和 震驚選民的投訴。

尼斯檢察官蒙戈菲爾(Eric de Mongolfier)告訴法新社,由於司法部要求,他已在上個月檢視這起案件,並且裁定這張照片並無違法情事,因為它是基於「創作精神」下的產物。

來源: 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