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偶像北美區決賽,冠軍是黑人女生魏麗珊(Liz Williams)。
照片/翻攝自漢天新聞

台灣「超級 偶像」節目25日在洛杉磯進行北美選拔賽決賽,美國黑人女生魏麗珊(Liz Williams),以一首「愛請問怎麼走」拿下冠軍。魏麗珊的獨特嗓音令評審王治平驚艷,製作單位形容她像「惠妮休士頓唱中文歌」。

「超級偶像」首度在海外辦理選拔賽,吸引超過400人報名,連老外都趨之若鶩。

經2周選拔賽,25日進入最後決賽,25名最後入圍者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一決高下。

最後魏麗珊以一首「愛請問怎麼走」,奪下冠軍,她與其他6名得獎者,將在5月到台灣參加「超級偶像」比賽。

製作單位表示,北美華人參賽者挑選的多半是早期國語流行歌,但魏麗珊選的「愛請問怎麼走」是台灣歌手黃麗玲(A-Lin)2006年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失戀無罪」中的曲子,不僅歌曲較新,魏麗珊說得一口流利國語也令評審驚艷。

王治平說,魏麗珊的國語咬字非常清楚,加上黑人的獨特嗓音,詮釋起靈魂歌曲不僅駕輕就熟,也富有感情,「不可否認黑人會唱中文歌,讓人印象深刻,她雖然不 像職業歌手這麼厲害,但比許多美國華裔好很多。」

魏麗珊唸大學時開始學中文,不但說得流利,連報名表也用中文寫。她說,這首「愛請問怎麼走」在2周前才第一次聽到,覺得很好聽,因此天天找朋友到卡拉OK 練唱,才能有出色表現。

魏麗珊曾在台灣住過一年,她在賽後以中文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回到台灣,跟許多台灣朋友碰面,到時候一定要和朋友們一起出去吃飯跳舞」。

到場幫魏麗珊加油的一位白人年輕帥哥也以流利中文表示,現在大家都流行學中文,「看到一個又會說中文、又很漂亮、又很會唱中文歌的美國人,我覺得她非常非 常厲害」。

魏麗珊奪冠後獲得免費機票下月來台,將以何種方式進入「超偶」比賽,製作單位表示需再研究。

洛杉磯中文媒體表示,她到台灣參賽將出現有趣場面,以一個外國人身分「教教台灣人如何唱中文歌」。

【2010/04/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