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內不受歡迎的行為,大學生隨便聊都有一籮筐。

不受歡迎行為中,最常發生地點似乎是校園圖書館,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大二學生蔡逸恩便抱怨,明明清楚標示「禁止攜帶食物飲料」,但仍有人我行我素, 夾帶食物入館,不只影響他人讀書情緒,還易引來蒼蠅、老鼠等。

圖書館內另項令人討厭的行為就是情侶「閃光」,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大二學生梁毓庭說,常有情侶當著大家的面上演「閃光秀」,一會兒輕撫女生秀髮, 一會兒在她耳際頸邊磨蹭,「牽手就算了,還耳鬢廝磨,很煩咧!」

中山大學傳管所研究生葉永祥說,大學生年紀相同,其他大學不受歡迎的行為,中山學生也不會喜歡。另外還有學生上廁所不沖水、打鍵盤與用滑鼠太大聲,都會 「顧人怨」。

中山大學中文系大三曾德豪說「會在半夜烘衣服的人也使人反感」,更惡劣的,有人會把別人烘到一半的衣服拿出來,他常遇到衣服洗完「缺件」,「不知洗衣機是 黑洞?惡作劇?還是宿舍神秘事件」。

中部地區的大學生對交大的調查也深有同感,東海大學資管系學生林協信說,他最討厭不顧別人的人,像在宿舍把音樂放得很大聲,甚至唱歌,「真讓人想丟枕 頭」。

靜宜大學社工系學生李佳燕說,到餐廳買餐,碰到愛插隊的「同學」,最讓人吐血。

那麼如何成為校園萬人迷呢?李映潔說,同學一起上課,有人幫忙佔位子、提醒要寫作業、分享筆記與講義等;林協信說,辦活動要搬器材,手忙腳亂之際,有人肯 幫忙,「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了」。

【2010/04/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