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手機可跑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一名駭客宣布他做到了,目前iPhone 2G已可使用Android,應用在iPhone 3G很容易,iPhone 3GS則還需要花多一點功夫。這應該是蘋果最不願做、也不願聽到的事情。

破解iPhone的駭客團體「iPhone Dev Team」一名成員David Wong於21日宣布,他已經成功在iPhone手機上執行Android作業系統,並在YouTube貼出一段影片示範。

David Wong自2008年起,便想辦法在iPhone上用Linux開機,這段影片上使用的是第一代的iPhone,這支採用PwnageTool破解的 iPhone上,David Wong以OpeniBoot取代iPhone內建的iBoot,設定成雙重開機模式,讓使用選擇啟用iPhone或Android作業系統。

影片中顯示完整開機過程,一開始顯示該手機執行的是iPhone OS,後面的內容則是David Wong如何用Android瀏覽、接收簡訊、撥接電話、播放音樂。

Wong在影片裡提到,還不到可以生產的品質,只能說是測試,「但幾乎各項功能都可運作」,「希望打下基礎後,我們可以讓Android真正成為 iPhone使用者的替代或補充的選擇。也許我們終於能用Flash了」。

此外,據英媒MacUser 22日報導,Google證實,Google Maps結合導航的服務Google Maps Navigation未來可在iPhone等其他智慧型手機平台上使用,跟Android版一樣擁有免費的路口轉彎提示功能。

相較於其他手機導航軟體,Google Maps Navigation的作法是,圖資並不是直接下載到手機中,而是透過網路抓取所在地的地圖,就像Google Maps一樣,另外也可以在Google Street View進行導航。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4/26/339-259615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