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衛生局與警方在夜市攤販查獲「硬老二」、「硬八天」偽禁藥。
圖/衛生局提供

全台南北同步查偽藥,成果豐碩。高雄市衛生局與前鎮警分局等單位,聯手在夜市查獲流動攤販販售一百零八種偽禁藥,大多是壯陽藥;查緝人員看到「硬八天」、「硬老二」、「一炮到天亮」等誇大療效藥名,都覺好笑。

「怎麼可能硬八天!」衛生局藥政科股長魏凌君說,過去查緝不法藥物無數,從沒看過這麼誇張的藥名。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元月抽驗市售的壯陽食品「漢寶99膠囊」,發現含有西藥成分,函請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昨天同步搜索、傳訊進口商和盤商,查扣近八萬顆偽藥,命鵬翔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辛順德交保十萬元。

辛順德供稱,去年曾被板橋檢方查獲,但獲不起訴處分,強調昨天被查扣膠囊是去年那批,打算獲不起訴確定後,再重新販售,北檢認為必須調查他的供詞真偽,先命他交保候傳。

屏東一家中醫診所遭檢舉販賣摻西藥的中藥,衛生署查獲清肝丸等九種未標示藥品,且由無照人員調劑藥品,將檢驗藥品、追查來源。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守訓表示,目前仍在檢驗相關藥物,以及追查藥品來源,該診所醫師涉嫌違反藥事法販售偽藥規定,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而無證照調劑人員依法可處新台幣六萬至三十萬元罰鍰。

【2010/04/24 聯合報】

 

=======================================================

掃蕩偽藥 中醫診所夜市都有查獲

〔記者王昶閔、林慶川、羅欣貞/綜合報導〕自由電子報

掃蕩偽藥再下一城!屏東市一家中醫診所遭地方衛生局與檢調單位聯手破獲販售偽禁藥,當地夜市也有攤販被查獲多國進口的偽禁藥,嫌犯均涉及販售與輸入偽禁藥的重罪;此外,台北地檢署昨也查獲內含西藥的七千顆壯陽偽藥。

屏東縣衛生局日前接獲檢舉,一中醫診所中藥有問題,經檢驗後發現含西藥成分,於是展開查緝行動,在診所查獲二十六瓶藥物,外包裝均無品名、製造廠名、許可證字號等標示標籤,無法辨識藥物種類,衛生單位已採樣送檢。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守訓說,該名中醫師因涉及販售偽禁藥,涉嫌違反藥事法,得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另外,診所調劑人員並無藥師證照,也已違反藥事法,因擅自執行藥師業務者,可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週一衛生與檢調單位也聯手至屏東縣潮州鎮中洲路夜市進行稽查,查獲七十二歲陳姓嫌犯在夜市擺攤賣藥,查獲三金桂林西瓜霜、保心安油、金門一條根藥膏等二十六種中國、新加坡、印尼、日本、泰國、德國製造之藥品等,總計二十七種,共一百七十一瓶當場扣押,移送偵辦並追查偽禁藥來源。

此外,台北市衛生局今年初接獲檢舉,指市面上販售的「漢寶99膠囊」壯陽藥,疑摻有西藥成分,經送驗後,發現確含有Vardenafil(樂威壯)成分的西藥。檢方昨搜索「壹豐實業」、「華德藥品」兩公司,除查扣偽藥,並傳喚公司負責人林王麗容、林德寬夫婦到案。 

==================================================================

高雄市衛生局本月19日晚會同警方,在前鎮一德路夜市2攤流動攤販,查獲販售108 種偽禁藥品,大多是壯陽藥,如「一炮到天亮」、「硬八天」等,依違法藥事法移送法辦。

衛生局科長洪素貞說,被查扣之產品,除未具衛生署藥品許可證號外,其外盒也未載明有效成分、用量用法、副作用等,涉屬藥事法第22條所稱之禁藥。

衛生局籲市民切勿自行由網路、公園、廟前廣場、傳統市場、夜市、地攤等非法場所購買來路不明之藥品,以免花錢又傷身。查詢專線(07)7134000轉 955。


【2010/04/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