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文物紀念館重新開張, 將她住在香港的公主床都搬來。(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2/today-south11.htm

一代巨星鄧麗君逝世 15週年前夕,紀念文物館擴大館藏今重新開幕,並將鄧麗君旅居法國時開的賓士車及住在香港時的公主床搬來,呈現她居家生活的真實景象,此館勢必再度掀起全 世界鄧麗君迷造訪風潮。

鄧麗君紀念文物館內設有簡報室,播放她出生、成長、歌唱事業的努力及發展過程,展場中也重現鄧家的客廳、餐廳,還有 鄧麗君演出服裝、表演用的飾品及多年收藏。

鄧麗君紀念館原本設於七賢路愛河畔,由於空間不大,中國觀光團前來參觀時,幾輛遊覽車只好暫停在 橋上,而且參觀動線及空間狹小,帶團的華語導遊紛紛向館方建議重新規劃。

鄧麗君大哥鄧長安本身也是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他委請立委張顯 耀、退役將官以及社團代表,重新在愛河畔找到台鐵舊倉庫,將240坪倉庫打造為紀念館,參觀動線及空間全新經營,針對團體觀光導覽,免費入場。

鄧 長安強調,鄧麗君紀念館以前平均每天都要接待20團的旅遊團,包括中國、香港、新加坡及日本觀光團,反而是國內旅遊團比較少;為免參訪人潮影響紀念館導覽 品質,一律採預約方式,10人以上團體以電話預約,預約電話:07-5312468。

------------------------------------------------------------------------

  • 2010-04-22
  • 中廣新聞/林憲源

 

(鄧麗君)逝世15週年前夕,「鄧麗君紀念文物館」今天(22日)上午在高雄開幕,鄧麗君的大哥(鄧長安)說,紀念館內介紹鄧麗君的成長及演藝事 業發展過程,也蒐集了她生前使用過的物品,還有演出服裝等,讓歌迷進一步認識鄧麗君。

鄧麗君紀念文物館去年八月在高雄市七賢二路試辦,平均每一天就要接待20團大陸觀光客,由於之前的位址狹小,因此向台鐵租下位在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 路的倉庫現址改裝。
鄧麗君的大哥鄧長安說,三座約240坪的倉庫,布置成和鄧麗君家的擺設一模一樣,到文物館參觀就像走進她的生活一樣。文物館 內設有簡報室,播放影片介紹鄧麗君的出生,成長,以及演藝事業的發展。

後棟展場則是布置成鄧家的客廳餐廳,當中展示鄧麗君生前使用過的表演服裝,飾品,鄧麗君所收藏歌迷贈送的小禮物,比較特殊的是還特地從法國運回鄧麗 君的賓士轎車,以及從香港運回她所使用的公主床等。

鄧麗君紀念館接待相當多的大陸旅行團,基金會也提供週邊紀念品販售,最受大陸觀光客歡迎的是鄧麗君的演出影碟等。

-------------------------------------------------------------------------

陸客最愛 鄧麗君紀念文物館落腳高雄 / 徐如宜

鄧麗君睡過的公主床,特別由香港運回來,床上還有她最喜歡的泰迪熊。
記者徐如宜/攝影

鄧麗君紀念文物館今天上午將在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田町倉庫3D棟開幕,大陸客已聞風先至。文物館將首度 展出鄧麗君在香港使用過的公主床,及法國開過的賓士車。

文物館分前、後棟,占地240坪。前棟設有簡報室,播放鄧麗君出生、成長,及歌唱事業發展過程,讓大家認識溫婉的「小鄧」。後棟則展出鄧家的客廳、餐廳、 演出服裝、表演用的飾品,及鄧麗君喜愛的收藏。

展場有張浪漫公主床,鄧麗君文物館執行長鄧長安表示,這是妹妹喜愛的,特別從香港運來,床上的泰迪熊是歌迷送的。「公主床的帳幕是新做的。」至於賓士車, 則是妹妹在法國時開的。

孝順的鄧麗君,還送給媽媽兩張麻將桌。所有的展品都禁止觸摸,除了一隻黑熊雕像,旁邊的告示鼓勵大家摸摸熊鼻。原來這隻熊是鄧麗君生前的吉祥物,聽說摸摸 熊鼻就能帶來好運。

「小鄧」對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文物館還沒開幕,就有不少陸客慕名來訪,昨天又來了兩團。鄧長安表示,文物館不收門票,歡迎國內外民眾參觀,但須組成十人 以上的團體,以電話預約時間,才能安排接待、導覽。紀念館開放時間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30分,預約電話07-5312468。

【2010/04/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