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在中視八點接檔戲《美人心計》挑梁,劇中演她兒子的大陸演員高昊,演完這齣戲後,人氣跟著旺,目前在大陸走紅程度,被喻為是「陸版阮經天」, 媒體還稱他是最具潛力的小生接班人。

 

高昊在劇中從18歲演到30多歲,其實他裝小演出,29歲的他,與演他「母后」的林心如只差5歲。他說,當初在片場拍戲,要喊「母后」常叫不出 口,有幾場戲還NG。他私下喊她「姊」,互動有趣,他笑說,當時天氣熱,她會拿小電風扇幫他吹風,對「母后」的「恩典」,他很感動。

 高昊在出道前,曾是國家雙人溜冰隊運動員,被隊友稱作是「冰上王子」,踏進演藝圈後,他在家庭倫理劇《情之債》演個患有心理疾病的高中生,拿捏不 慍不火,獲得好評,加上《美人心計》及《歡喜婆婆》,他都演「兒子」角色,因此被封「兒子專業戶」。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041800008,00.html

------------------------------------------------------------

 

高昊在劇中扮演林心如的兒子

  本報訊 (記者周昭)新生代男星最近頗受關注。在臺灣地區阮經天、趙又廷、岳小鳳等新生代男星憑借偶像劇和黑道片引起了業界的注意,而在大陸,新生代的『接班』男 星似乎又有不同的想法。

  近日,漢室宮廷大戲《美人心計》在上海、廣州、湖北等地相繼開播。劇中漢景帝劉啟的扮演者高昊憑借這個年齡跨度 達到30年的『大綠葉』角色走紅,獲封『兒子專業戶』。

  昨日這個陽光大男孩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採訪。與臺灣地區正當紅紛紛在劇集里挑大梁 的新生代男星相比,高昊覺得大陸新生代現在還處在『綠葉』期,不過他覺得做『綠葉』也要有做『綠葉』的訣竅。而劇中扮演年齡相差不多的林心如的兒子,高昊 直言有點難。

  透露 『綠葉』心得

  作為一部宮廷女人戲,《美人心計》的主要看點都在『美人』如何使用『心計』上。面對 這樣一部『女性戲』,如何能夠讓自己的表演不被淹沒呢?

  高昊笑說做『綠葉』其實也有『綠葉』的心得,『當整個劇本的衝突在你身上的時 候,就算表演本身有些瑕疵,也不會影響你的角色塑造,以及觀眾對你的評價。但是如果相反,你正好碰到了衝突不在你身上,你就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來讓 你的人物鮮活起來。』高昊表示自己在表演前,常常會揣摩人物內心,設計戲份表達。即便是給其他演員搭戲,他都力求做到和實拍自己時一樣的表演。

   談到自己所飾演的劉啟,他就謙虛認為盡忠職守地完成了自己的角色,『畢竟是第一次嘗試這麼複雜的人物,希望最終出來的效果觀眾能夠認可。』而和年齡相差 不多的林心如演母子,高昊就說一開始會有點尷尬。

  否認是『兒子專業戶』

  作為上戲2000級的學生,高昊已經出演了 《正德演義》、《大漢天子》、《將計就計》等二十幾部y@品。在這些大大小小的製作中,有武將、有侍從、有警官、有律師……高昊橫跨了很多個職業,然而, 真正讓他開始嶄露頭角的,卻是一部yC成本的家庭倫理劇《情之債》。高昊將片中那個因家庭變故而患有心理疾病的高中生,拿捏得分寸有度,獲得了諸多好評。 再加上《美人心計》以及剛剛拍完的《歡喜婆婆》,高昊都在其中出演了『兒子』的角色,因此獲封『兒子專業戶』。對於這種封號,高昊有點無奈說:『老天爺生 就了這副面孔,但我不是兒子專業戶。』

  高昊表示,『我的面相確實比較年輕,很多劇本的角色在類型上會相對固定,但是我自己並沒有把他們 歸為一類去看待,而是努力地通過自己的表演,去找到每個角色性格上的不同點,揣摩內心。在我看來,這樣表演下來,他們就已經是不同類型的人物了。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414/2979082.html

----------------------------------------------------------------------------------

2010年04月14日   北京新浪網

高昊漢景帝扮相

高昊漢景帝 扮相

高昊

高昊

  新浪娛樂訊 隨着《美人心計》在廣州、湖北台熱播,當紅實力派偶像男星高昊人氣持續升溫,作為一部女人大戲,高昊能在萬花叢不被埋沒,在觀衆中支持率甚至高過女演員, 讓人不禁好奇,高昊究竟是如何在一部女性氣場強大的作品中,獨樹一幟?對此,青年演員高昊頗為豪氣的表示,不懼被美人淹沒。

  當劇本衝突點不在身上該如何

  作為一部宮廷女人戲,應該說《美人心計》的主要看點都在“美人”如何使用“心計”上。面對這樣一部“女性氣場”強大的作品,如何能夠讓自己的表 演不被淹沒呢?高昊表示:“確實,當整個劇本的衝突在你身上的時候,就算表演本身有些瑕疵,也不會影響你的角色塑造,以及觀衆對你的評價。但是如果相反, 你正好碰到了衝突不在你身上戲份,你就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加到位的表演,來讓你的人物鮮活起來。”

  高昊表示自己在表演前,常常會揣摩人物內心,設計戲份表達。即便是給其他演員搭戲,他都力求做到和實拍自己時一樣的表演。他說:“雖然搭戲的時 候鏡頭拍不到我,但是我覺得如果自己不帶入感情的表演,那對方的表演肯定就和實拍我自己的時候,所需要的情緒不一樣,就會影響人物的連貫性”。不過談到自 己所飾演的漢景帝劉啓,高昊謙虛認為僅僅是盡忠職守的完成了自己的角色。他說:“我的表演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畢竟是首次嘗試這麼複雜的人物關係,望出來 的效果觀衆能夠認可。”

  不談突破 只要定位準確

  在對話中,高昊始終給人開朗、謙和的印象,這符合了他“面相”中陽光、健康的特點。在從事了這幾年的表演後,是否害怕被觀衆定型?是否希望盡快 突破?

  對此,高昊表示,現在談“突破”對於自己來講為時尚早。他表示,自己2、3年以後可能會考慮這個問題,目前首先需要做的,是把演好每一個自己塑 造的角色,磨練自己的演技。高昊說:“關鍵是要靠角色說話,如果我塑造的角色好成經典,人們看到我的表演自然就會相信,這比我自己宣佈能夠勝任性格型男的 角色效果要好很多。”

  衆所周知,男藝人若想在娛樂圈嶄露頭角,要比女藝人艱難許多。人們對男藝人的演技要求往往更加苛刻,更加嚴格。談到時下的青年男演員,高昊表 示,自己由於外形上的局限,“比起杜淳、胡歌他們,起步較晚。”但是他同時表示,自己通過幾年的努力,積累了一定的表演經驗,相信能奉獻出更多、更豐富的 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